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6年江城才市盘点 建筑业专才身价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陈卉通讯员薛莉报道:近日,华中人才根据2006年该人才市场的招聘会情况,对2006年江城才市的走势进行调查分析。据统计显示,随着人才强市战略的实施和经济的快速增长,今年我市人才就业行情也随之呈现了一些新亮点。

  营销人才仍最“热”

  据华中人才统计,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岗位排在前10位的是:市场营销、技工(技师)、机械、设计、企业管理、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类、财会、化工、国际贸易、建筑等十类专业,对市场营销人才的需求占招聘岗位的42%。并且,民营企业对市场营销人才需求正在不断增加。随着形势的发展和变化,各类企业对营销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招聘营销人员的取向已经从单一的“耍嘴皮”,向具有专业技术知识和销售技巧、具备更高的综合素质和心理素质、善于沟通谈判的复合型人才转变。

  建筑业专才身价倍增

  有专业人士认为,目前武汉市的建筑工程遍地开花。由于我市的建筑业和外省市来武汉投资的房地产开发商共同分享我市为数不多的工程技术人员,从而使我市的建筑、工程预决算、现场监理等人才显得匮乏,尤其是一些有专业资质和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更是频繁跳槽,因此,众多建筑公司竞相用提高薪酬、福利等方式招聘人才,致使建筑业工程技术人员身价倍增。

  供需结构差异明显

  2006年才市需求和供给专业的前十位排名表明,用人单位的需求和求职者的专业对口率仅为50%,造成需求与专业供给明显脱节。有些专业相对集中,致使供给数量相对过剩,例如计算机、财会专业,而机械、技工(技师)、化工专业则供不应求。数据表明,人才竞争将日趋激烈,某些专业的竞争形势十分严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