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雾封路京珠高速发生10多起车祸 至少12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潇湘晨报消息,昨日清晨,一场大雾笼罩了整个株洲城区,而高速公路上更是被浓雾锁住。京珠高速湖南段226公里至220公里由南往北的车道上,连发10多起交通事故,堵车十分严重,造成至少12人伤亡。

  报道称,昨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往事发现场,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每走200米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追尾和刮擦事故,大约有50多辆车被撞,被堵车辆绵延10余公里。据了解
,事故的起因是一辆货车爆胎后停在路边,但未悬挂警示标志,加上大雾天气能见度低,致使后面的车追尾撞上来。在226公里处,一辆广东牌照的大货车与前面的车撞成一团,驾驶室已变形,挡风玻璃碎了一地,所幸无人员伤亡。驾驶员陈先生说,事故发生在9时许,“雾太大,等我看到时已经来不及了,我的速度不是很快。”

  除了追尾,还有不少车辆撞到护栏上。往北走200米,记者看到,一辆大货车把防护栏杆撞得变了形。在225公里处,一起3车追尾的事故尤其严重,3台车前后排成一条线。夹在中间的货车司机刘先生说:“我们的车停了,后面的车一撞上来,我们的车又撞了前面的车。”这起追尾事故造成3人受伤。记者到现场时,仍有两人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血流不止,无法动弹,现场堵车十分严重。周围群众拿来铁棍,撬开变形的驾驶室,9时30分,一名被困者成功脱险。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使用液压扩张钳等设备将另一被困者救出来。

  在222公里处附近,因两辆货车追尾,造成3人死亡。湘潭市中心医院的一位急救医生说,当天上午,光是她所乘的这台救护车就跑了4趟。“上午接了八九个伤员,有几个伤得比较严重。”

  由于事故频发,高速公路长潭交警大队的民警也是忙个不停,民警王明生说:“我们已经启动预警机制,对事故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大石桥、马家河以及伞铺等收费站实行临时关闭,禁止车辆上京珠高速。大队民警都上路来疏导交通了。”直到下午4点,堵了7个小时的事故路段才恢复畅通。(王兴夏 颜宇东 杨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