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水一农家小女孩重度烧伤 无钱挽救生命牵动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陶忠辉 通讯员李明清 祝学斌

  小婉月遭遇灭顶之灾

  “没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孩子就没命了!”

  12月14日,在武汉市三医院重症病房,广水杨寨镇戴畈村村民严有仙与丈夫戴五星,向记者讲述了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

  9月18日傍晚,做完作业的7岁女儿戴婉月见妈妈很辛苦,主动提出帮妈妈烧火。

  不幸却在这时发生,厨房着火了。正在厨房门外洗菜的严有仙突然听到了女儿的惨叫。

  她不顾一切地从火中捞出女儿,冲向大水塘,此时女儿已全身着火。水塘里,小婉月身上的皮直往下掉。闻讯赶来的村民迅速拨打了120。

  小婉月被紧急送往广水市第二医院,经诊断,全身85%重度烧伤。

  小婉月需立即转院进行植皮手术,然而一个严酷的现实挡住了他们求医的脚步:数十万元的手术费怎么办?

  小婉月的命运牵动人心

  看着孩子一天天滑向死亡的深渊,严有仙夫妇抱着一线希望来到广水电视台。节目播出后,小婉月的命运牵动千万人的心。

  广水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第二天便捐款4400元,并号召社会各界伸出关爱之手。市政府还特批了2万元救助专款。当地保险公司给小婉月提前支付3万元。

  杨寨镇中心学校师生为小婉月捐助了7822元善款;一位陈姓女士到医院为婉月送去200元现金和一包衣物;一位小朋友送去了自己的20元零花钱;云南的网友给婉月汇款1000元……

  广水的民间网站《广论天下》也辟出专栏,向网民发出呼吁:救救小婉月!

  在广水做生意的温州商人施财进召集70多名员工,为小婉月捐款共计13000元;施财进还派人开着卡车,为小婉月作流动募捐。仅十一期间就筹集善款20587.5元,并全部捐到婉月的爱心账号。

  在他的带动下,该市15家浙江温州老板纷纷慷慨解囊,为小婉月捐款17万多元。

  爱的暖流还在涌动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越来越多的人汇集到爱的洪流中……戴五星含泪说,因为烧伤面积太大,婉月要做10次左右手术,保住生命需花几十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家来说实在是个天文数字,他和妻子一度选择放弃。

  但一个残疾老婆婆最终让他们打消念头。靠捡破烂补贴生计的韩老太太,听到婉月的遭遇后,转了3次公交车专程到医院探望,正好遇到夫妻俩在办出院手续。老婆婆恳求他们坚持治疗,并掏出积攒的100元钱交给夫妻俩。过了几天,见天气转凉,老婆婆又送去了一大包大人和孩子的衣服。

  一位在医院附近卖早点的严姓外地人,主动邀请夫妻俩住到他们租住的并不宽敞的小屋里。

  许多好心人从媒体上得到消息后,纷纷前往医院看望并捐款……广水电视台为小婉月专设的爱心账户(工商银行广水支行1805026501021235701)上,迄今共收到捐款27.33298万元,每天都有新的善款到账……

  小婉月的救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院方介绍,小婉月已经顺利做完4次植皮手术,目前病情比较稳定。但要完全治愈,尚有30多万元资金缺口。

  而今,在广水市中心的温州服装城门口,依然摆放着一个捐款箱,不时有人往捐款箱里捐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