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瓷砖商涉嫌欺诈倒赔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3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2月25日讯(记者 李灏 实习生 李向阳)消费者花1万多元购买瓷砖,等房子装修基本铺好瓷砖后,突然发现商家送的瓷砖并不是当初合同里签订的型号 。今日,经海口工商12315介入调查后认定商家涉嫌欺诈,目前,商家答应将已送的瓷砖免费,另赔偿消费者20000元。

  装修完工发现瓷砖型号错

  今日下午4时许,在滨海大道海南建材城的“海南居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铺面内,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12315调解的消费者苏先生。据他讲,日前,他在海口一小区购买了一处190多平方米的房子,12月2日,在海南建材城的海南居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铺面内,订购了萨米特品牌的SWJ18804(宝石洁)及SWJ18604型号的瓷砖,货款共18600多元。

  12月10日,该店派人先送过去一批瓷砖。当时,苏先生感觉和先前预定的不一样,就问送货的工人,工人称:“是一样的,绝对没问题。”因要出差,苏先生就没有深究。随后,店方又分几批将瓷砖送过来。苏先生出差回来后, 家里的的瓷砖已基本铺完。为此,他也按合同向店方付了16000多元。

  24日下午,他来到建材店内,准备付清剩下的余款,无意中却发现自己此前订的瓷砖型号和自己家里铺的型号不一样,再仔细对照一下订货单和送货单,发现店方送过去的瓷砖型号为SW18804的。而该瓷砖无论从光泽还是价格上比较,都没有自己预定的好。为此,他马上向店方交涉,开始店方不肯承认,后来看到单据后才表示要协商。

  今日上午,建材店的刘老板找到苏先生,表示既然已成事实了,店方将已铺上去的瓷砖免费,另外赔偿10000元。苏先生表示回去和家人商量后再说。下午,苏先生来瓷砖店里进行协商,并提出两个条件,一是店方负责打掉原来的瓷砖,重新铺上当初合同上签的瓷砖,并赔偿相应损失。第二是不用打掉已铺瓷砖,已铺瓷砖免费,并另外赔偿20000元。刘老板表示难以接受。为此,苏先生马上打电话向12315和本报热线投诉。

  工商调解:商家另赔2万

  下午,海口工商局海港工商所执法人员对此事进行了调解。执法人员指出,订货单和出货单上白纸黑字写得很清楚,瓷砖店送的货确实和消费者预先订购的不一样,事实上已涉嫌欺诈。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应负完全责任。如果双方协商不下,就建议消费者走法律程序。

  最后,瓷砖店刘老板答应苏先生提出的第二种方案:将已送的瓷砖免费,另赔偿20000元,并表示于26日上午办好。此外,工商部门已对该店涉嫌欺诈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报料人:苏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