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疑犯看守所举报大案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30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那大12月25日电(记者良子 通讯员 苏玉铭 秦华伟 摄影报道)儋州一名17岁少年为争夺女友,在琼海博鳌与人大打出手。少年持刀砍死一人、砍伤两人。案发后,少年逃回儋州。12月22日,在一名在押疑犯举报下,儋州警方抓获了少年杀人疑犯郭某。

  在押疑犯

  看守所举报伤害致死案线索

  今年以来,儋州市看守二所紧紧围绕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工作,充分发挥公安监管场所打击犯罪“重要战场”的职能作用,开展深挖犯罪会战。今年12月,关押在该所的犯罪嫌疑人许某,在管教民警林峰海向他做思想改造工作时,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许某称知道今年12月2日在琼海博鳌镇持刀伤人致死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获此重要情报后,管教民警立即向所长麦堂辉作了汇报,麦所长随后向副局长许青汇报,许副局长要求耐心作好在押人员许某的教育工作,掌握好线索,做到万无一失。

  麦堂辉所长深入监室,主动与许某接触,给他讲法律政策,使其深受感动。12月13日,许某向管教民警写了一份举报材料,举报了在琼海博鳌镇发生的“12·2”伤害致死案的主要案犯郭某。

  撒开大网

  警方捕获少年伤人疑凶

  获取郭某在琼海参与持刀伤人致死的犯罪线索后,看守所民警在麦堂辉所长带领下,对犯罪嫌疑人郭某展开了侦查。在侦查中发现,郭某近一段时间,常在那大的一些娱乐场所出现。12月22日,有群众举报,郭某在那大人民中路的佳亨茶艺馆露面。接到举报后,中午11时许,麦堂辉立即组织李清泉等民警赶到人民中路佳亨茶艺馆,将在茶艺馆喝茶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犯罪事实。

  琼海探友

  网吧里相识俏女孩

  据郭某交代,今年11月底,几个在琼海博鳌镇某网吧打工的同乡朋友给他打电话,叫他帮忙带冬天的衣服给他们,顺便在博鳌镇玩几天。几天后,他来到博鳌镇找到朋友,就与朋友们一起住在租房里,白天经常到他们打工的网吧里去玩。

  就这样,郭某在网吧认识了一个叫阿玲(化名)的17岁姑娘。阿玲长得清秀,讨人喜欢。郭某很快喜欢上了阿玲。阿玲告诉郭某自己在博鳌镇认识一帮青年,他们常约她出去玩,但这帮人很凶,她非常怕他们,但这些人叫她出去玩,她又不敢不去。

  郭某告诉阿玲以后不要再跟那些人来往,有什么事跟他说,他会帮她。认识阿玲后,郭某经常找阿玲出去玩,俩人在一起相处得很开心。

  为争女友

  少年行凶一死两伤

  认识阿玲的第7天晚上,阿玲带另外两个姑娘与郭某的三位朋友一起去喝啤酒。喝完啤酒走回来到海边玩,快到凌晨零点时,他们一起回来。郭某和他另外一个朋友送三个女孩准备去休息,碰巧遇到常去网吧玩的10多个男子向他们走来,其中三人走上来看了看郭某后,说他抢了他们的朋友,动手就打他,郭某朋友见状便紧张地逃回租住房。

  郭某被打的现场离住的地方约5米,他马上跟着冲进租住房,从抽屉里拿出一把前几天在博鳌镇上买的小刀冲出去,抓到谁就往里捅,捅伤3个人后(其中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他跑回租住房叫朋友赶快跑。他们连夜包了一部出租车逃到嘉积躲藏,但还是觉得不安全,又连夜转车到海口,在海口过一夜后,才打的回了那大,并与朋友租房在那大解放南路居住。

  郭某在琼海酿成大祸,其持刀凶行,造成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人重伤、一人轻伤。郭某做梦也想不到,儋州警方这么快就把他抓获。

  记者采访

  疑凶说现在很后悔

  记者在采访郭某时,他告诉记者,他1989年出生于儋州市新州镇,父母都是做手工的,父亲40多岁,母亲30多岁,其在家中是老大,家里还有一个12岁的弟弟和一个14岁的妹妹,弟妹俩人均在上学。郭某在读到小学四年级时就辍学在家了。郭某说他现在很后悔,因自己在琼海酿成大错,他对不起自己的父母,也对不起自己的家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移交琼海警方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