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姻登记处元旦放假恋人结婚计划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30 南海网-海南日报

  

婚姻登记处元旦放假恋人结婚计划泡汤

  选个好日子走向婚姻殿堂是许多恋人们的心愿。 本报记者 王凯 摄

  本报海口12月25日讯 (记者黄晓华)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青年男女们,往往喜欢选个好日子去登记结婚,一些重大的节日自然是他们的首选。元旦那天,各婚姻登记处都要放
假,于是,在圣诞节这一天,去登记结婚的恋人扎起了堆。

  “你们元旦那天上班吗?”今天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连续接到好几个这样的咨询电话。咨询者得到的回答都是:“我们按国家的规定办。”

  龙华区一天50对恋人登记

  上午10时12分,记者在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男女青年有16对之多,两位工作人员非常忙碌。一天来,工作人员共为50多对恋人办理了登记手续。而平常的日子,来这里登记结婚的一般只有20对左右。

  “我们这里今天登记结婚的人创历史新高。”下午5时,三亚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位钟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该处为40多对恋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扎堆是希望选个好日子

  下午下班前,记者先后联系多个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的结婚登记人数都远远高于平常。

  许多恋人都认为,今天是圣诞节,这样的日子登记结婚有特殊的意义。记者上午在海口市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有两对朋友相约一起来办理登记手续。还有一对恋人提着一个大行李箱来登记。男青年说,他今天办完登记手续后,就要赶回外地上班。“如果前几天来办就不会这么匆忙了,但我们都希望选个好日子。”

  一位女青年对记者说,她和男朋友早就计划好元旦登记结婚,但前几天咨询得知婚姻登记处那天不上班,后来就选了今天。不少恋人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元旦是新年的第一天,这一天去登记结婚最好不过,“但可惜工作人员不上班。”

  一位李姓青年说:“如果不放假,元旦这一天肯定会有很多人登记结婚,婚姻登记机关能否考虑这一天照常上班?”

  希望婚姻登记处服务更人性化

  记者今天采访了6个婚姻登记机关,得到的答复都是元旦不上班。一位工作人员直言:“元旦大家都休息,我们当然也需要休息。”

  但有人认为,婚姻登记机关作为政府的服务部门,所提供的服务应该更加人性化。一位青年说,婚姻是人生的大事,从这个意义上说,婚姻登记机关也是一个很特殊的部门。放假期间,民警等特殊岗位的工作也要照常上班。如果有关部门能够协调,把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的假期往后延一天,或者在其他时间补回一天,其实不难做到。他说:“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如果能合理安排假期,可以为许多人带来一生美好的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