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抓到一个吸毒者 引出一个贩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40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6日讯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刘海燕 实习生 谢娜娜) 24日下午,殿前派出所巡警陈建飞利用“信息”抓获了1名吸毒人员,追踪这名吸毒人员,巡警又“越职”逮了1个贩毒的。昨日,吸毒人员郭某被投入戒毒所,而贩毒的袁某被依法刑拘。

  24日下午3时许,殿前派出所巡警陈建飞接到一个线索说,一个经常在溜冰场、网吧闲荡的年轻人进药店买了3个一次性注射器,又不像有病,不知是不是要吸毒。陈建飞赶到
溜冰场时,郭某还在“潇洒”。民警请他到旁边,陈警官还没开口,郭某已脸色青白,看着从他口袋里拿出来的针管,他紧张得浑身哆嗦,当场承认自己有吸毒,但当时他还没来得及买毒。

  郭某被带回了派出所后,陈建飞也没忘记对郭某做思想工作。最后,思想通了的郭某答应配合警方工作,但郭某称,与他交易的毒贩非常狡猾,他只是知道毒贩手机号码,此人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郭某一无所知。

  下午4点半左右,陈建飞带了4名协警穿便衣,带着郭某来到了“人人好”市场,因为郭某原来曾在这里与毒贩交易。郭某拨通毒贩子的电话后不到1分钟,毒贩就出现在了路口,其确定没人“跟踪”,将手中红色塑料纸包着的海洛因,交到了郭某的手上,郭某也“迫不及待”地掏出了100块钱塞给毒贩。此时,瞅准机会的陈建飞和协警们飞速拥了上去,立即将两人同时抓获。

  “以前的巡警只管抓人。”殿前派出所所长周肖荻说,“每个所都有‘刑嫌表’,记录着近段时间的嫌疑人、辖区发案情况和特点等等。我们所的巡警就带着‘刑嫌表’在巡逻。表面上是路面巡逻,实际上是在熟悉信息,把社区的基础工作与巡逻结合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