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短信“忙年”让人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5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临近岁末,原来就经常骚扰手机用户的垃圾短信更加忙活起来,各种各样的以促销、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短信明显增多,许多手机用户不堪其扰。

  在济南某公司上班的逄先生对记者表示,最近这段日子,由于新年即将到来,自己接收垃圾短信的频率也明显增加。“以前一天大概也就是一两条,但是最近有时一天能收到四五条,有时甚至还要多。”逄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短信大多数都是省城商家的促销短信,
比如某某咖啡店推出圣诞套餐,某某大酒店盛大开业等等。这些年底促销短信加上一些常规的如彩铃推荐垃圾短信,实在令逄先生感到无奈:“现在收到垃圾短信都已经习以为常了,收不到垃圾短信都觉得不正常!可到了过年过节的,这垃圾短信还是多得有点叫人心烦。”逄先生还告诉记者,现在除了文字的垃圾短信之外,还有一些垃圾彩信。

  据了解,很多手机用户都遇到相同问题。对于经常使用短信业务的用户来说烦恼更多:短信不能不看,看到垃圾短信又很郁闷,还要花力气删除,实在是一件烦心事。而一些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则担心打开一些垃圾短信会使手机中毒,影响手机的正常使用。

  记者就垃圾短信过多一事致电某通信公司的投诉受理人员。该服务人员表示,有些短信是属于小区短信,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拨打通信公司的服务电话申请取消。但是对于那些用手机发送的垃圾短信,该服务人员表示,目前通信商也无能为力。而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使用手机号码发送的垃圾短信,在手机用户收到的垃圾短信中并不占少数,其中一些短信甚至带有诈骗性质。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协会的一份权威调查显示,目前我国手机用户平均每周收到8条垃圾短信。这些垃圾短信,有的来自于违法群发短信的个人,有的则是由正规企业通过“企信通”发送的。接受采访的逄先生对这些“正规”短信也表示了质疑。他认为,虽然有些垃圾短信可以通过拨打电话取消,但是未经手机使用者允许就擅自把这些商业性质的短信发送给用户,实际上已对用户的利益造成了损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