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男生雾中被撞死移尸 家属悬赏3万元寻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1岁男生雾中失踪

  昨日清晨,浓雾笼罩着整个红安县城。7时40分许,红安县觅儿寺镇凉亭村的小学生汪乐(化名)像往常一样,独自前往距家1500米左右的李家岗小学上学,上五年级的他几天前刚刚度过自己11岁的生日。

  学校8点半正式上课后,依然不见汪乐的身影。班主任彭勇老师说,汪乐父母均是附近的大金中学的老师,汪乐平时也是个认真、听话的孩子,成绩一直排班上的前十名。迟到、旷课,对于他来说是难以想象的。

  10时许,汪乐的缺课引起了班上老师的注意,老师们一度曾试图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汪乐的家人,但是由于该小学仅有这一个班级,班上的学生有80多人,老师并未掌握汪乐的家人联系方式,加上汪乐平时表现确实不错,因此,怀疑汪乐可能是因为生病,或者其他原因造成了突然的缺课。

  据班主任彭勇称,昨日上午课间,老师们还曾找到了与汪乐同班、且与他同住大金中学院内的另一个男同学,但该同学表示,自从早上上课以来,一直没有见过汪乐的人影。

  路旁水沟树枝下惊现尸体

  昨日中午11时,汪乐的父母回家做好饭菜,静候儿子回家,但儿子一直没有出现。

  得知汪乐上午根本没到小学后,汪乐的父母急了,老师们也急了。大金中学及李家岗小学的百余老师、学生自发组织寻找汪乐的下落。觅儿寺镇派出所接警后,所长带着多名民警也赶来帮忙。

  汪乐家至小学的公路是省道阳福线,是汪乐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寻人的队伍在1500米的距离上,来回反复搜寻。一直到下午3时30分许,大金中学教师胡双林、姚泽斌等人在距离大金中学仅500米左右的路边一水沟寻找时,突然发现一些异样:水沟一处堆满了附近挪来的树枝,附近数十米开外的路面上还有零星血迹。众人走近一看,发现树枝间隙处,居然有一只小孩的脚露了出来。

  大家慌忙跳下水沟,七手八脚搬开树枝,只见一个小男孩脸部朝下倒在水沟底,头上有两个口子,早已气绝。这个孩子正是失踪的汪乐!

  震惊异常的老师和家属立即拨打当地派出所负责人的电话。

  发生

车祸有人故意藏匿

  由于案情重大,觅儿寺镇派出所、红安县交警大队觅儿中队立即向县公安局负责人汇报案情。下午4时许,红安县刑警、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立即带领法医和现场技术勘察人员赶赴觅儿寺镇。

  据现场勘察法医介绍,通过检验受害者汪乐的尸体发现,汪乐的头顶左侧有两个不大的伤口,但左侧颅骨已是粉碎性骨折,除此以外,身上再无其他伤口。

  根据现场勘察情况初步综合分析,汪乐身上的伤情,符合

交通事故撞击所致,系遭遇交通事故后,被人移尸至水沟内,用树枝掩盖藏尸。

  昨晚6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驱车赶到事发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汪乐的尸体已被家属用被单包裹,鞋子、衣服等物品整齐地摆放在一旁,多名老师和家属静静地站在一旁,面色沉重。

  根据家属指认,记者看到,2米开外的一米多深的水沟,就是藏匿尸体的地方,水沟中的水并不深,仅在半米左右,死者汪乐的书包还泡在水中。

  据了解,该水沟是附近村民用来灌溉田地的一废弃水渠,用来掩盖尸体的树枝,就是肇事者从路旁一堆树枝中就地抽取的。

  事发路段曾发学生被撞事故

  据红安县交警大队觅儿中队负责人称,事发的路段为阳福线公路,又称S109省道,系连接武汉新洲阳逻到河南新县福田口的一条省际公路,过境货车较多。

  附近群众介绍,昨日清晨,当地属浓雾天气,路面视线不良,直到上午9时左右,浓雾才逐步散开。该镇一司机称,由于事发地点两侧并无居民房屋,横过路面的村民不多,加上路面平直,路况良好,过往车辆车速较快。

  据李家岗小学和大金中学教师介绍,去年,曾有小学生在此路段被车辆撞伤,后被紧急送往武汉协和医院救治,方才脱险。

  当地学校负责人称,近年来,当地交警和教育部门,也加强了对学生的道路

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在学校大门前,以及相关路段上也设置了警示标志牌,交通安全课基本上每周都要上一次,学生具备一般的交通安全知识。

  案件发生后,当地群众均对此事表示极大愤慨,谴责肇事司机的恶劣行为,要求警方加大办案力度,迅速找到真凶,将其绳之以法。

  家属悬赏3万元协助警方追查肇事者

  在案发后的短短数小时之内,当地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展开大量调查走访,寻访目击群众和知情者,获得了一些有价值的线索。

  据现场一名9岁的目击学生回忆,她最后一次见到汪乐,是在距大金中学大门约400米的马路上,当时雾很大,汪乐在她身后数米开外的地方,早上7时50分至8时之间,她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刹车声,她下意识地回头一看,并未在意,就继续向前走去,几分钟后,一辆似乎是蓝色的大汽车从她身边快速开过,消失在了浓雾之中。

  目前,警方正根据这一重要线索,加大排查力度。红安县交警大队觅儿中队负责人希望通过楚天都市报告诫肇事司机,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昨晚7时许,记者在肇事现场看到,10余名群众和教师自发守护在仍停放在路边的汪乐尸体旁。据亲友介绍,得知汪乐出事后,亲友从各处赶来,联系车辆,准备将汪乐运到数十公里外的老家料理后事。

  在大金中学宿舍楼前,记者看到汪乐的母亲悲痛欲绝,不相信自己的孩子遭此横祸,不断痛哭,并反复叨念:“一定是弄错了,不是我的孩子……”

  昨日晚9时许,汪乐的舅舅阮必祥致电楚天都市报记者称:家属愿意悬赏3万元寻找举报人,协助警方侦破此案,并称,如能将肇事司机绳之以法,将兑现承诺。

  当地警方同时公布举报电话:0713-5315666(交警中队),0713-5315002(派出所),13607253867(张警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