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客户决策当好参谋——记优秀律师周天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律师是一个能将你学到的各种知识与经验综合发挥的职业,我愿意为之奋斗终身。”2002年,时任中国首家连锁建材超市老总的周天平,毅然转归本行,创办了周天平律师事务所,该所成为上海首批个人设立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周天平坦言,自己是法学科班出身,放不下对法律的钟爱。由此,上海法律界又多了一名精通外语和商业运作的执业律师。

  历经数年,周天平带领他的律师团队成功办理了海南文昌滨海旅游区的城市经营法
律事务,为客户取得了投资规模为150亿元人民币的主开发商地位。该项目也成为海南省政府于今年10月在上海招商会上的最大签约标的。

  周天平认为,对非讼项目,律师要为当事人当好参谋。在他担任法律顾问的单位中不乏大企业、大公司,10多年的从商经验,使得周天平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总裁的交往中,能将自己精辟独到的见解与之分享。

  就上面提到的项目而言,周天平带领的律师团队主导商务洽谈,并主持起草、审定了客户同当地人民政府的合作协议。为项目的规划工程完成了产业规划、概念规划、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与之配套的勘测、评估等专业性极强的几十份合同的修改、审定工作,保障了规划的合法性。并针对整个项目涉及的几十个经营性项目、公益性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的商业模式的法律可行性进行反复论证。每当项目推进至重要环节,他们主动以法律意见书向客户提出建议,并及时提供咨询意见。

  社会责任感,对一个律师而言极其重要。在周天平身上,这种责任感就体现在他的“好管闲事”:关心社会、支持公益。在非典期间,他向有关部门提出“尽快制定分类行为的操作手册”的建议,不仅获得采纳,还被律协委派参加了市政府及卫生部门组织的《操作手册》拟订工作。

  本报记者顾一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