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方菊:我是马季儿子的化妆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25 千华网

  21日上午,获悉著名相声演员马季去世的消息后,曾为马季的儿子、央视主持人马东担任过化妆造型师的海城人方菊,给马东发去了慰问短信。

  39岁的方菊,从小就喜欢化妆、表演。1999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去了北京,师从著名化妆造型艺术师吉米。方菊学习十分刻苦,每天清晨5点钟就起床,自己对着镜子练习化妆技巧。一次由于化妆过于频繁,她的脸部出现了过敏现象,肿了3天才消。就这样,方菊对
化妆造型艺术的天赋加上她不懈的努力,让她每次考试都拔得头筹,吉米也格外赏识她,毕业后她留在学校任教。

  2001年,恰逢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栏目招聘化妆造型师,方菊与30名出类拔萃的专业化妆师同场竞技。通过层层选拔,最后方菊脱颖而出,与另外2名化妆师一同被留在了央视。担任《挑战主持人》栏目化妆造型师后,起初方菊主要为参赛选手做化妆造型,一直没有机会为主持人化妆。一次,主持人马东急于上台主持节目,而以往给他化妆的造型师正忙着为别人化妆,于是方菊临危授命,给马东化了妆。“你化的不错,既自然又真实,下次还给我这样化。”马东的称赞,让方菊忐忑的心落了地,从此她有幸成了马东的“专职化妆师”,并和马东成了好朋友。

  方菊在化妆圈里名气增大,经常被一些大型活动邀请,为一些知名艺人和主持人化妆造型。2002年,一次全国模特大赛总决赛邀请她为主持人化妆造型。节目开始前,主持人李咏走进了她的化装间,方菊这才知道自己当天要为著名主持人李咏化妆。方菊说,李咏的眉毛很淡,需要做加黑处理,为了让李咏上镜后眉毛显得真实自然,方菊便为他一根根画上了眉毛。化妆完成后,李咏十分满意,他说这次眉毛化的最自然。除了李咏外,方菊还曾多次为著名主持人倪萍,笑星赵本山、范伟,以及羽·泉组合、胡兵、陈晓东等众多明星歌手化妆造型,她细腻高超的化妆技巧每次都赢得他们的称赞。

  实习生 王晨光 记者 田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