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安 审计为新农村建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25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 刘晓满)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台安审计局认真履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积极为推动新农村建设服务。截止目前,全局共完成审计项目78个,审计单位户数98个,审计查出违规金额4000多万元,催缴税费入库300多万元,审计缴款入库100余万元,提交审计工作报告78份。因业绩突出,该局先后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最佳机关”、“县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了当好新农村建设的守护神,台安审计局首先把涉农资金的审计监督作为服务新农村建设的重点来抓。近年来,台安县在新农村建设投入的专项资金达几千万元,该局根据涉农资金来源层次多、资金使用链条长、管理分散的特点,把重点放在对资金的日常跟踪管理上,从农业项目的立项、批复、项目执行过程到项目竣工验收审计全程跟踪。

  其次,他们把农业效益审计作为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突破口,把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审计转到农业资金效益审计上来,重点关注资金的经济性、效益性、效果性,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无效益的问题。此外,他们还把涉农审计调查分析作为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工作方法,从微观入手,着眼于宏观,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及时反馈信息,为领导宏观决策提建议,当好参谋,充分发挥了审计机关的职能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