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市场“台湾水果”产自闽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31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 (实习生 徐天宇 记者 王迪)绿油油的青枣、黄澄澄的凤梨……近年来,这些诱人的“台湾水果”逐渐成为百姓新宠。然而,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被商家以高价销售的“台湾水果”其真实产地并非台湾,绝大多数产自我国福建、海南一带。

  17日,在铁东一大型超市,记者看到水果冷藏柜的显要位置摆放着青枣、莲雾、火龙果等近十余个品种的“台湾水果”,这些水果均用保鲜盒包装,每盒的重量最多200克,但
其“身价”要比摆在同一冷藏柜里苹果、李子等水果高得多。正在挑选水果的一对年轻夫妇告诉记者,“台湾水果品质好,味道特别,尝了第一口就忘不了,就是太贵了。”另一位挑选水果的女士也表示,台湾水果太贵了,但是味道不错。

  记者注意到,超市销售的这些“台湾水果”价格不菲,凤梨每公斤12元,而菠萝每公斤仅售5元,其他品种的“台湾水果”与普通水果的价格也相差很多。但是,这些打着“台湾水果”旗号的高价水果其标签上并没有标明“产地台湾”的字样。

  “这些‘台湾水果’真是台湾产的吗?”记者向一位售货员询问。

  “那是当然了,要不是产自台湾哪能叫‘台湾水果’呢?”售货员说,虽然这些“台湾水果”价格都挺贵的,但是品质都有保证,而且口味独特,少买点尝个鲜也不错。

  随后,记者又来到铁东几家水果超市,均有出售“台湾水果”,售货员也都表示这些“台湾水果”产自台湾。

  市场上正在销售的“台湾水果”是否都是从台湾运来的?为此,记者采访了市果品公司相关人士。这位人士表示,目前鞍山市场上销售的“台湾水果”并非产自台湾,其真实产地是福建、海南一带。真正的台湾水果上面应该标注“产地台湾”的字样。

  这位人士指出,纯粹台湾产的水果进入内地价格会很高,一般只有上海、广州、深圳一带能买到。我市市场上出售的这些“台湾水果”有一部分是台湾品种,在海南、福建一带种植。考虑到在台湾种植生产成本、运输成本都会提高,所以一些果农将台湾的水果品种拿到海南、福建一带进行种植,然后再运到内地各省市销售,收益要比种植普通水果高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