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岩石保护 请读者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31 千华网

  记者昨日了解到,我市发现38亿年前古老岩石之后,广大市民为之振奋,纷纷到现场参观,但是在参观之后有个别人却要敲下几块古岩石拿回家去,如果这样的事情继续发展下去,古岩石将遭到破坏。记者就此问题做了调查采访。

  退休王先生听记者说了此事后,十分气愤地说,古岩石是这么有价值的遗产,怎么能破坏呢?要是大家都这样,那这些岩石迟早会被拿光,岂不太可惜了。

  在事业单位工作的胡女士告诉记者,她前不久曾到东山附近那个古岩石现场看过,见识到了古岩石的风貌,感觉很不一样,有一种厚重的历史感。当时她也发现有人捡走了几块,她觉得这样做不太好。现在来参观的人不多,要是以后人逐渐多了,这么一锤一锤都敲下来,古岩石就会被严重破坏,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本报一位老读者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天天关注本报关于古岩石的报道,国家级地质专家说咱鞍山发现的38亿年前以及38亿年至25亿年前一系列古老岩石,不仅是鞍山市的宝贵财富,也是人类共同拥有的珍贵地质遗产。保护好这些古老岩石,给后人留下这笔重要的科学财富,是咱鞍山人对地球科学的贡献。“作为鞍山人,保护岩石还来不及,怎么能忍心去破坏呢!”吴先生不解地说。

  陈先生是一位工人,他虽然对古岩石了解不是很深,但是他觉得鞍山能有这么珍贵的财富十分难得,保护是十分重要的,“作为市民起码我不会这么做,人人都应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市民周先生对此事十分气愤,“古岩石拿回家去也没有什么用处,为什么做这种事情呢?古岩石的保护是每个市民共同的责任。”他说他会告诉身边的人不要这么做。

  本报呼吁市民要文明参观,不要破坏这些珍贵的古岩石。在此,本报将就如何保护这份宝贵的遗产征求读者意见,请读者为如何保护古岩石支招。本报热线电话:7300000 2222157 记者 杨海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