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贩子遇警民围堵丢下两名幼儿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陆陵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三牌楼农贸市场门前一位满面泪痕的老人跪地痛哭不起,数分钟前,两个年幼的孙子孙女被陌生人抱走。很快,警方和好心的市民展开了大搜救。

  陈老太的儿子、女儿一起在三牌楼农贸市场做水产生意,两个年仅2岁的孙子和孙女由陈老太照顾着。昨日上午10时许,陈老太与往常一样,带着两个孩子在农贸市场门前散步。因为碰到了熟人,陈老太让孩子在一边玩耍,自己和朋友攀谈起来。不知不觉中,陈老太突然发觉两个孩子打闹的声音没有了,四下一看,惊出一身冷汗,孙子孙女不见了!

  “好像有一个穿绿色滑雪衫的男子抱着两个孩子往广东路走了,他是你们亲戚吗?”一名在农贸市场门口摆摊的小贩提供了这样一个信息。据其介绍,他在该处摆摊已有一段时间,也对陈老太的家人和两个孩子比较熟悉。当时一名穿绿色滑雪衫的男子抱着两个孩子时,他一眼就将孩子认了出来,但眼前的男子却从来没见过。

  “肯定是碰到拐子了!”“太缺德了!”……市场内的摊主们和过往市民议论纷纷。很快,愤怒的人们自发组织起来,报警的同时在周围寻找,一部分市民沿着孩子失踪的方向寻去,而随后赶到的民警也在附近各路口设卡,堵截可疑男子。数十分钟过去了,没有任何消息,正当孩子家属绝望之时,警方人员抱着两个不停哭泣的失踪孩子出现在了人们面前。

  原来,南京邮电学院的习老师外出办事,在广东路校门附近,看到两个幼儿趴在地上不停哭喊着。习老师连忙上前询问,但两个孩子因年纪太小,无法说清楚事情。习老师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事发地部分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穿绿色滑雪衫的男子抱着两个孩子快速离开时,其身后还跟着另外两名陌生男子。据推测,可能是警方和市民们的行动声势很大,加上两个孩子不停哭泣,人贩子担心暴露,只好将孩子丢下后逃走。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