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国女儿“玩失踪” 担保父亲要赔10万给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35 汉网

  汉网消息(见习记者陈卉实习生唐奔)女孩出国研修,却以外出购物为由“玩失踪”。中介公司以违约和声誉受影响为由,将女孩的父亲告上法庭,索赔10万,获得了法院支持。

  2004年2月,鄂州女孩小宋与湖北泛亚国际劳务有限公司签订了《赴日研修生外派协议》,赴日本从事研修工作。协议特别约定,研修到期必须回国,否则赔偿10万元。小宋的
父亲宋德作为担保人,和泛亚公司签订了担保合同。

  次年7月,日本研修企业因经营不善,为小宋等3名研修生办理了补偿事宜后,安排她们回国。

  回国前一天,小宋借口“外出购物”,独自离开踪影全无。

  消息传来,泛亚公司认为小宋违约,将其父告到江汉区法院。

  宋德认为,根据最高法院有关劳务输出合同的规定,对外劳务输出人员的担保不应当提出起诉,而应当向行政部门提出行政处罚。

  【法院审理】

  法院调查发现,小宋确系擅自出走,泛亚公司与小宋之间的合同,真实有效。

  法院认为,小宋是“研修生”身份,不是“雇佣工人”,按照有关法律,研修生资格等同于学生,因此,《赴日研修生外派协议》的性质应认定为研修生外派中介合同,而不是劳务输出合同,不适用宋德引用的有关法规。

  法院判决,小宋的父亲宋德应当依据协议承担担保责任,向中介公司赔偿1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