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汉子护理120天 落难孕妇在汉遇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39 汉网

  汉网消息(见习记者史强)陕西孕妇来汉寻亲未果,流落街头。所幸在汉处处遇到好心人,不仅顺利生下孩子,还于昨日下午在武汉市救管站的护送下启程返乡。

  今年8月9日,做家装工作的重庆汉子郑文明,在江汉一桥的江边草丛中发现了一名衣衫褴褛的妇女,30多岁,浑身浮肿,而且是个孕妇。

  郑文明买来矿泉水给妇女解渴,想等女子恢复神志后,联系她的家人。但妇女过于虚弱,很难说清自己的身份。

  天色渐晚,郑文明决定先把女子带回住所,待情况好转后再送她回家。

  为方便照顾,郑文明在自己房间的隔壁,为这名素不相识的孕妇单独开了一个房间。没想到孕妇苏醒后,却语无伦次,无法与人交流。

  10月15日,孕妇在普爱医院顺利生育,母子平安,小孩取名“汉江”。得知孕妇的情况后,医院免除了一切费用。

  其间,郑文明未放弃寻找妇女的家人。经多方了解,终于打听到妇女叫王春霞,陕西铜川市王石洼镇人。其家人得知后,表示立即赶到武汉。据介绍,王春霞精神状况一直不好,加上家庭矛盾,王于2000年离家出走。6年来,家人四处打探她的下落均无果。

  此时,郑文明已照顾妇女120天。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获悉这一情况后,于12月9日派车将王春霞母子接到救助站,母子俩在这里度过了16天。

  昨日下午,市救管站3位工作人员陪同这对母子,一同踏上了返乡的列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