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觉得工作无法带来快乐 台湾约五成上班族想转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4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受到全球布局的策略思考及企业外移的影响,今年台湾就业环境不佳,但是上班族还是不放弃转换新机会,据二十五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有百分之六十五点六的上班族觉得工作无法为自己带来快乐,今年想转职的人比去年增加将近六个百分点,超过半数以上的上班族蠢蠢欲动。

  “联合人力网”于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进行上班族转职意向调查,有效样
本数两千八百五十份。结果发现,仍然有超过五成的上班族想转职;而转职的动能,有百分之四十五点六的受访者因为目前的“薪水不符期望”;有百分之四十一点四的人认为,眼前的工作“没有升迁的机会”;另有百之四十点七的人是因为“看不到公司的前景与发展”而想转职。

  “中央社”报道,至于跳槽的动机与去年相较差异不大,不外乎薪资福利的问题促使人员跳槽,不过有个很大的不同,去年的网友还有百分之四十八点八的人在意企业前景,今年上班族的理想性低了许多,更重视工作所带来的实际面。

  在选择新工作方面,多数人最在意新公司“是否有健全的福利制度”,占百分之七十一点九;其次才是“优厚的薪资待遇”,占百分之六十一点八。

  吊诡的是,绝大多数的受访者认为薪资非常重要,但是谈到跳槽加薪,期望加薪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五的选项最多,占百分之三十三点七;也有百分之二十点七受访者,不在意跳槽时否能加薪。

  对于产业的选择倾向,去年以电脑资讯服务业、商业贸易产业、金融理财产业,为上班族最青睐的三个产业类型,今年则为高科技产业和观光休闲产业,而创意型产业占百分之十点五,也首次受到上班族的重视,挤入前三名。

  调查也显示,加薪仍然是挽留离职的员工最佳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