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把救命钱还给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50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5日讯(实习生徐从清见习记者黄超记者刘红)3岁半的琪琪一出生就得了朗格罕斯组织细胞增生症,左眼和左脸长了肿瘤,为了给女儿治病,3年多来,市民李女士一家人省吃俭用,岛城好心人也纷纷捐钱,琪琪的病情终于慢慢好转。然而22日下午,李女士带琪琪从镇江路坐320路公交车去医院治疗的路上,她随身携带的4200元钱被人偷走。今天中午,一贫如洗的李女士请求小偷:“求求你!把钱还我吧,给孩子一点希望吧!”

  “孩子从小就很少哭,一直很坚强。就是太不幸……”今天中午,李女士告诉记者,琪琪一出生就得了朗格罕斯组织细胞增生症,左眼和左脸长了肿瘤,如果不经常化疗,肿瘤很容易进入大脑,甚至造成生命危险。“每当看到孩子的笑容我心里就难受,发誓一定要把孩子的病治好。”李女士说,他们家住在馆陶路12号,自己失业在家,丈夫是一个普通工人,自从孩子患病,一家人就省吃俭用,把家里的大房子也租了出去,一家三口每月花160元另租了一间小房子住。

  “幸亏好心市民捐钱,琪琪的病情才有了好转。”李女士告诉记者,2005年3月,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一贫如洗了,而孩子的病情又开始恶化,多亏有好心市民捐了1.5万元钱(本报曾予报道)。他们拿着这些救命钱,去北京一家大医院进行了两个月的治疗,琪琪的病情才慢慢好转了。

  “那些钱是我带琪琪去化疗用的啊。”李女士告诉记者,22日下午1时许,她从镇江路坐320路公交车去青医附院给孩子化疗,当时她抱着琪琪,因为人多上车很不方便,这时后面的几个妇女使劲地把她推上了车,当时她非常感激那几个人。

  然而到医院时,她却发现钱包没了,里面有4200元钱和4800元的治疗发票,还有身份证等证件,“那些钱都是我借来的啊!”“我当时都崩溃了,那可是给孩子治病的钱啊!”李女士告诉记者,琪琪的病情虽然有点好转,但肿瘤不及时化疗,随时都有进入大脑的危险。

  “只要有希望,我就不会放弃!”李女士告诉记者,3年多来,他们家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亲戚和朋友许多钱,而且琪琪的爸爸又得了肾结石,病情也很严重,但为了救孩子他都舍不得住院。

  “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没想到又被人把救命钱偷走了。”李女士说,她实在没有办法了,再也弄不到钱了,但也不能眼看着琪琪的病情再恶化。李女士流着泪说:“希望那位顺手‘拿’走了我钱的人,能良心发现把钱还给我……求求你!给孩子一点希望吧!”

  据记者了解,李女士已经到胶州路派出所报了案。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