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场关门晚 公交末车也延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50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杨薇 实习生 栾巍)昨日,记者从鞍山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了方便市民在圣诞节期间的夜间出行、购物,部分经过站前地区的公交车在12月24日—26日夜间末班车采取延时服务。并且这种随商场营业时间而调整末班车时间的做法,将在元旦期间继续实行。如果商场营业时间延长,公交部门也将对末班车时间作出调整,节后恢复正常的运营时间。

  据了解,圣诞节的晚上到商场购物,感受节日的气息,已经成为鞍山人过圣诞的一种时尚。很多商场也在节日期间将营业时间延长至21:00左右甚至更晚,而这已经超过了公交车运营的正常末班车时间。针对节假日期间大量市民外出休闲购物而造成的晚间客流高峰,公交部门适时调整了末班车时间,方便市民出行。据了解,由于出行的市民主要集中在站前商业区附近,所以调整末班车时间的主要是经过站前的公交车。据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站前附近216路公交车的末班发车时间由冬季正常的20:20延长了20分钟,大约在20:40左右发末班车,而202、232两路公交车的末班发车时间也延长了半个小时左右,大约在20:50和20:00左右发末班车。601、602、603、604线路公交车的末班车的发车时间也相继延后30—40分钟左右。另外一些属于承包线路的小客也会根据节日期间的运营情况适当调整末班车的发车时间。

  鞍山市公交总公司营运处祝安家处长介绍,不仅在圣诞节期间将部分公交车延时运营,在几天后的元旦期间,如果商场继续推出延时营业服务,公交部门也将考虑将站前地区的一些重点线路公交车的末班车发车时间适当调整,实行延时服务,并且还会根据客流量进行调节车间隔时间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