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8岁侄子与婶婶偷情 断绝关系后将其杀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52 国际在线

  

38岁侄子与婶婶偷情断绝关系后将其杀死(图)

  死者兰英就是被杀死在这间房里

  他与大自己18岁的婶婶偷情,后因婶婶与他断绝关系,他心怀不满纠缠不休,遭拒后将婶婶杀死在床上

  12月13日,民警接到举报乔装抓捕,陵水“7·12”血案杀人疑凶周始秀,化名逃亡5个月后在保亭落网

  山村命案

  56岁村妇血溅卧床

  今年7月12日上午,在陵水一所中学上高中的17岁周小刚(化名)回到椰林镇一村的家,帮父亲在槟榔园干活。11时30分许,周小刚先回家吃饭,当他走到家门前,发现整个门板支离破碎掉在地上。周小刚忙走进房间。客厅里没人,但右侧父母的卧室门是开着的。周小刚走进卧室,房间里很暗,周小刚打开电灯,借着微弱的灯光,周小刚看到母亲兰英(化名)躺在床上。周小刚上前用手推母亲,结果手上粘满鲜血,周小刚吓了一跳,再看母亲上衣被拉到胸部以上,双胸露出来,肚子上流了很多的血。“妈妈,妈妈。”周小刚大叫着母亲,但母亲毫无声响。周小刚立即跑到槟榔园告诉父亲周大(化名)。周大立即打110报警。

  沾血匕首

  牵出故意杀人疑凶

  陵水公安局椰林派出所吴杰文所长接到报案后,立即带领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同时向该局熊茂副局长汇报。接到熊茂副局长汇报,赵师局长指示民警全力勘查。熊茂副局长、莫雄刑侦大队长及陈辉教导员带领民警及技术中队民警赶到案发现场。

  民警在现场发现一个带血的匕首。经技术中队法医鉴定:死者系被锐器刺破肝脏引起失血性死亡。

  据警方调查,兰英现年56岁,有一对儿女。兰英为人朴实善良,在村里人缘好。经村民辨认,带血的匕首是该村村民38岁的周始秀家的。经了解,周始秀曾与死者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两人断交后,因向死者索要过去的借款,周始秀曾多次与死者发生争吵。周始秀有重大作案嫌疑。莫雄大队长带领民警迅速赶到周始秀的家,但其已经外逃。

   少年举报

  疑凶与我同睡一床

  几天后,有群众举报周始秀在椰林镇的大溪岭一带出现。熊茂副局长、莫雄大队长组织公安及边防共100多名警力实施这次大抓捕。省公安厅警犬基地主任蔡世伟带领民警及9条警犬也参与作战。

  民警搜到半山腰时,发现周始秀的窝藏之地在一个巨石下,有周始秀用的煮饭锅,还有少量大米、鱼干、咸盐。参战民警整整搜捕12个小时,没有搜到周始秀。陵水警方先后10几次对周始秀展开抓捕,但终没有结果。

  陵水“7·12”故意杀人案被列为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命案。

  12月9日晚,在保亭一农场某香蕉园打工的17岁的阿山(化名)在工棚里看电视,当电视中出现省公安厅通缉令中一名男子的相片时,阿山大吃一惊,这不是跟自己在一起干活的“杨小中”吗?想到自己与杀人在逃疑凶同睡一张床,阿山顿时身上冒出了冷汗。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12月13日12时许,阿山终于拨打110报案。

  接到举报线索后,省公安厅举报中心立即将情报通报给陵水公安局。通过相片指认,“杨小中”就是周始秀。

  12月13日下午5时许,两位侦查员乔装成阿山的乡下老乡来到农场,阿山买了肉及白酒热情接待“老乡”,两位“老乡”在厨房里也忙着煮饭炒菜。6时30分许,周始秀扛着一个大砍刀从工地回到了工棚。看到阿山的“老乡”从厨房端出酒菜热情地招呼自己,周始秀先

  谦让了一下,后洗了手坐到饭桌边。

  正当周始秀端起酒仰起脖子刚要喝时,坐在他左右两边的侦查员一跃而起,将他双手反扣并将他脑袋按在桌子上。随着一幅冰冷的手铐铐在周始秀的手腕上,“7·12”故意杀人案在陵水警方5个月的不懈追捕中终于成功告破。杀人疑凶周始秀在警方审讯中对自己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7岁少年阿山举报有功,协助警方抓获疑凶,陵水公安局发给他10000元奖金。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