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里区承诺为百姓解决10大难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5 黑龙江日报

  王世义 邱淑琴 记者 蒙辉

  本报25日讯道里区根据群众所需、百姓所盼、特困家庭亟待解决的问题,确定2007年重点为百姓要办的10件实事,并在今天召开的道里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以政府报告形式确定下来,承诺2007年底前兑现。

  据了解,这10件实事是:重点做好城市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的培训及安置工作,年底前完成1500人的培训任务,安置就业和再就业人员1.2万人;建设一处1000平方米以上的街道级社区服务中心和5个标准化社区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扩大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覆盖面,做好城乡低保提标扩面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城市低保户、农村特困人员实施大病救助;辟建道里区文化活动阵地,建设道里区文化宫,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文化活动空间,以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另外,新建经纬小学,为2000多名小学生改善学习环境;改扩建太平镇卫生院,组建太平镇社区服务中心,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建设区畜禽疫病防控中心,提高对农村畜禽疾病和疫情的防控能力,确保农民养殖的畜禽不发病、不染病。

  同时,集中财力改造居民庭院50个,辟建休闲广场2处,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协调市有关部门,推进老机场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老机场路道路通畅、环境优美;配合市有关部门推进安红街生态景观长廊建设,为市民创造花园式休闲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