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涟源观音一矿事故原因初步查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沙12月25日电(记者刘非小)记者25日从湖南省涟源市安平镇观音一矿“12·3”特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联合调查组了解到,这起特大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

  调查认为观音一矿存在的开采方法错误、没有采取四位一体防突措施、支架处理不当等问题,直接导致了事故的发生。观音一矿安全投入严重不足、隐患深重,联合调查小组建议依法关闭这一煤矿。

  据联合调查组工作人员贺德安介绍,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观音一矿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瓦斯地质条件复杂,事故发生地点煤层厚度变化大,正处在煤层由薄变厚的厚煤处和集中应力区,增大了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事故发生时,作业人员正在支架过程中,由于没有及时对事故工作面煤壁上方两帮护帮、片帮,破坏了已处于极限的应力平衡状态,诱导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2人死亡、1人重伤、2人轻伤。

  调查显示,观音一矿安全投入严重不足、隐患重重:采掘失调;采区生产系统未完全形成投入生产;矿井安全监控系统失修,各类传感器安装数量严重不足;巷道维修不及时,通风阻力大,导致矿井供风严重不足;自救设施配备数量不足;矿方安全生产管理漏洞百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