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宇春成教育典范 出版社称成材标准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5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 近日,有媒体报道,超女李宇春已经当成教育典范,被编入由西南师大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派往明天的教师》中。新民网今日(25日)电话采访了该书的编辑雷女士,雷女士表示,之所以把李宇春的成长故事作为案例编入书中,是因为李宇春的成才之路表明,在大众文化多元化的情况下,孩子成才的标准也是多元化的,同时表明传统教育并不扼杀个性发展。

  雷女士向新民网介绍说,《派往明天的教师》是一本写给教师看的书,书中编入了很多“名师”的教育方式和教育理念,该书以教育案例的方式,分析名师成长的心路历程,探寻教师与新课程共同成长的途径,阐释将被“派往明天的教师”的历史使命、发展方式、发展策略。

  雷女士向新民网解释说,之所以在书中编入李宇春的案例,是因为李宇春的成名过程比较典型:“李宇春小时候家教很严格,后来她成功考上了四川音乐学院,现在她也算是名人了。她受到的教育应该说是很传统的教育方式,虽然现在推行素质教育,但并不意味着就摒弃传统教育。用李宇春的成才过程来说明在严格的传统教育下,孩子的个性也不会被扼杀。

  同时,谈到孩子的成才方式这个问题上,雷女士告诉新民网,李宇春的成才故事也说明了,在如今大众文化多元化的情况下,孩子的成名标准也是多元化的。

  但雷女士也向新民网表示,编入李宇春的案例,只是把她看作一个普通孩子的成才故事,在文章中只有两三百字,对于李宇春超女成名后的故事在书中没有涉及。同时,雷女士否认该书中编入著名导演陈凯歌的成长经历。

  对于之前有专家质疑李宇春成教育典范不够资格的说法,雷女士对这一说法并不认同,她认为李宇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成才的目标是值得学习的,“应该说,李宇春展示在大家面前的还是一个正面的形象。”雷女士说。

  随后,新民网拨通了李宇春经纪人满春的手机向其求证此事。满春表示李宇春目前正在忙于跨年

演唱会和香港演唱会,对于成教育典范被收录书中一事并不知情。(新民网 崔菁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