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枪”指头的哥无惧五爱路众好汉围堵持枪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23日深夜,五爱路上演惊心动魄的一幕:多名保安、群众、的哥和私家车主同仇敌忾,配合民警围堵抢劫歹徒并将其当场扭获。昨据迎龙桥派出所证实:安徽淮南籍24岁的赵某涉嫌行凶抢劫已被刑事拘留。

  当日深夜11时许,刚刚来锡的赵某尾随一名女子,由布料市场至人民桥附近时,突然拔出仿真手枪,要该女交出钱物。见该女子反抗,他掏出弹簧刀将其手臂、胸部连刺数刀
,劫得其背包后仓皇逃离。过路群众见此,一路高呼着追赶。歹徒慌不择路,由桥上沿河窜进了五爱家园小区。该小区保安赵光武等人,一边追赶,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同伴。

  当歹徒窜出小区逃往五爱路时,中天出租车公司的哥朱良贤,载着一名女乘客由火车站方向驶来。

  行至通德桥时,一名青年男子站在路中左拦右阻将其出租车迫停。毫不知情的朱师傅还以为遇到了醉汉,只见该男子迅速拉开后车门,将身体挤进了车子,此男子正是那个劫匪。

  车门拉开的时候,“抢劫,抓住他!”的呼喊声阵阵传来,朱师傅明白了眼前的变故。上车的男子凶神恶煞地挥舞着“手枪”,指着他的脑袋狂喊道:“快开车!”朱师傅面对险情,沉着地让女乘客先行下车,随即拔出车钥匙迅捷跳下车。

  钻进车子的歹徒顿成瓮中之鳖。正在附近巡防的南长联防大队林康明等3名保安,一名私驾车主也闻讯相助。朱师傅拉开车门,众人一把将歹徒拉出车来制服,并从其身上搜出一把沾着血迹、已经弯曲的弹簧刀。

  经审查,该歹徒当晚8时刚从淮南到锡,准备赶在圣诞节前去苏州见女友,因囊中羞涩,便携带弹簧刀、五四仿真手枪等作案工具,打算捞一票后开溜。

  新闻线索提供者:曹明忠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