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局部地区出现甲3型流感 应积极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3 石家庄日报

  市疾控提醒谨防甲3型流感暴发流行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记者昨天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近期我市局部地区出现流感暴发,经检测均为甲3型流感。为此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采取综合措施,科学预防流感。

  随着天气转冷,我市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骤然增多,市疾控中心经过病毒学检测,从流感患者标本中分离到了甲3型流感病毒株。此外,最近我市正定县和高邑县有2所学校出现了流感暴发,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学习秩序。经市疾控中心的病毒学检测,此2起流感的暴发也为甲3型流感病毒。

  据市疾控中心专家分析,流感暴发的原因为:冬天天气寒冷,抵抗力减弱,病毒易乘虚而入,侵袭机体;冬季人们多半在室内活动,经常把窗户关闭,空气不流通,不利于病毒扩散;另外,我市人群流感疫苗接种率低,尚未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提醒市民应采取接种疫苗等有效措施积极预防流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