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天市领导亲切会见新疆巴州党政考察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3 石家庄日报

  冀纯堂等亲切会见巴州客人

  本报讯(记者王伟华 实习生冯杨)昨天,以中共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州长巴代为团长的新疆巴州党政考察团一行23人抵达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冀纯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江,市政协副主席赵长栓在银河宾馆亲切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宾主双方进行了十分友好的会谈。冀纯堂说,我首先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显国及石家庄960万人民,真诚欢迎新疆巴州党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我们十分感谢巴州对河北及石家庄的支持和帮助。石家庄是京津冀都市圈重要城市,交通比较发达,工业基础比较雄厚,是全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和重要的纺织基地之一,是国家确认的首批生物产业基地之一。同时农业集约化、产业化水平也较高,是华北重要商埠、北方商贸中心和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今年9月,我们召开了市八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繁荣、文明、和谐新石家庄的目标。我市作为省会城市,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实现率先发展,要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中担当重任。我们要向巴州学习,让我们携手并肩,把两市发展得更好,祝愿巴州人民幸福安康,两市友谊万古长青。

  巴代兴奋地说,昨天我们来到河北省会石家庄,受到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今天到西柏坡参观,我们备受鼓舞。新疆巴州是一块历史悠久,民族众多,美丽富饶的宝地。巴州独特的水土光热资源和气候条件,孕育了品质上佳的农产品。从河北引进的红枣品种在巴州种植获得极大成功,先后荣获“中国红枣优质产品”一等奖、两届“中国(国际)枣业博览会”双项金奖等奖项。

  巴代说,非常感谢河北省、石家庄市对巴州的长期关怀和支持。1998年中央确定河北对口支援新疆巴州以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以及省领导先后5次率团到巴州进行了考察访问。河北已选派四批147名援疆干部到巴州工作。2004年,白克明率团到巴州考察和参加巴州建州50周年大庆时,向巴州捐赠了100万元资金和10辆越野车。此外,四批援疆干部帮扶贫困人口72人,资助贫困生273名,个人向巴州捐款捐物累计120多万元。我们热忱希望更多的朋友了解巴州、关注巴州、走进巴州,积极参与巴州的大开发、大发展。

  新疆巴州党委副书记刘进喜,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河北省第四批援疆干部党支部书记刘明轩,巴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托乎提·努尔,巴州副州长张东兵,巴州政协副主席于英等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