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士头戴钢盔上班被指作秀 卫生官员称太荒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29 国际在线

  ■三点疑问

  医院为何出尔反尔

  平湖街道办副书记李子才介绍,当时提出调解意见后,同意并签了补偿15万元的协议。之所以要作如此调解,李子才说,是为尽快平息事端,维护稳定,这也是经院方同意的
,也拿不出其他有效办法。但没想到医院会反悔。杨董事长对此的说法是,协议是医院一名副院长签的,是在政府要求下被逼迫在协议上签字的,他拒绝给付这15万元的所谓“人道补偿”。他说,现在死者死亡原因不明,这份“霸王协议”极不公平,表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李子才介绍,杨为抵制协议,还赌气提交一份《构建和谐社会 捐献民营医院》的报告。记者看到报告中称,“为了配合政府平息矛盾,维持相对稳定,在没有医疗过错的情况下,向无理取闹的患者家属及医闹妥协……为拯救山厦医院于绝境,我们真诚把医院的一切捐献给国家”。李子才称,对医院此举的目的表示怀疑。

  到底有无医生被打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受害者家属王森。据其称,他们到医院烧纸钱只是按照家乡的习俗悼念死者,找医院协商,但并没有闹事,也没打人。昨日,他们也没有按双方协定的时间收到钱。王森说,他相信政府,会耐心等钱到账。而对于“铲平医院”的说法,王森更是断言否定,他说,从来就没有说过威胁的话。

  平湖派出所介绍,19日晚,王某死亡后,家属不肯运走尸体,与医院有争执,民警就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其间医院保安用铁棍打了家属,家属许多亲友在,但没有过激行为。随后几天,死者亲属或老乡到医院,有烧纸钱、烧衣服等扰乱正常秩序行为,警方给予了制止。在警方整个调查过程中,双方都比较克制,没有发生过激的言行,医院方并没有向警方反映医生被打、被吐口水侮辱等细节,家属方没有威胁医院人员人身安全的言语和行为。

  医院作秀自导自演?

  医院人员头戴钢盔上班的新鲜事率先在网络由医院内部人员“曝光”出来。部分网友同情重装上班的医院,也有网友质疑医院是以此举炒作。

  相关帖子上网后就有众多网友跟帖关注和热捧,寒心,痛心,这样的医闹谁来管?是谁让白衣天使头戴钢盔?是谁让救死扶伤变成一种负担?同情医院者感慨医护人员的无奈无助,指责死者家属是想敲诈医院。

  也有另一种声音是质疑医院做法是在炒作。据记者多方了解,首发帖者是山厦医院内部人员。论坛上有网友发帖问,医院的人自己发帖上网是何用意?是否有自我炒作之嫌?网友“宽宽”认为,医院是想制造舆论压力给家属,好让政法等部门出手干预。事发时,医院当时就报警了,警察处理过了,没打没砸,派出所是不会介入的,既然没打没砸医院又何必让人戴钢盔呢?医院有作秀之嫌。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