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中毒、猝死、心脑血管意外天冷当心三类急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煤气中毒、猝死、心脑血管意外患者增多。昨天,记者从几家医院急诊室了解到,近来急诊室收治的三类病人有所增多,希市民引起重视。

  前晚7时许,市120急救中心接到报警,城西一户居民家庭因洗澡发生煤气中毒。当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煤气中毒为母女俩,随后被送往市五院抢救。

  经高压氧仓治疗,母女俩脱离生命危险。医生介绍说,近来煤气中毒患者增多,主要是市民在家洗澡不注意通风引起,在家中洗澡最好有人看护,发现煤气泄漏及时报警。

  前天上午,一名70岁老汉突然神志不清,送往医院抢救时已无生命体征。据悉,这已是3天来,市三院急诊室收治的第2例猝死病人。医生提醒说,有三高病史的患者,冬季应格外注意,不要过度激动兴奋,要坚持服药。

  除了煤气中毒及猝死病人增多以外,心脑血管意外患者每天接连不断。来自市急救中心的统计显示,近来120接报的心脑血管意外患者每周要达到100多人,其中相当部分患者的首次发病。心脑血管意外将给患者带来较大痛苦。医生提醒说,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尤其要重视个人血压,有条件的话每天测量,出现异常应及时求医,会减少引发心脑血管意外的几率。(吉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