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汉“五下江南”执着寻亲毛家人捧着江南晚报上的照片越看越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艾波报道“我感觉八九不离十,应该是自己的亲生父母!”昨日一早,从山东淄博赶来认亲的付德在看到毛家亲属时,禁不住发出了自己的感慨。

  这名来自山东的汉子五次来到江南无锡,这次终于有了“重大利好消息”。

  刚下火车,付德就拿起了珍藏了近半个世纪的一张红纸条,上面写着他的生辰年月
。小妹毛金娟是毛家最小的女儿,昨日不顾严重的晕车症特意坐车从胡埭镇刘塘村毛巷跟着大队人马一起到火车站接人。她表示,多年来让她一直很好奇,和自己的五哥相差5岁,询问母亲之后才知道上面有个六哥被送掉了。最近偶然看到寻亲节目中的付德,相似的眉眼让她颇为激动,在找到一份有付德照片的《江南晚报》时,连母亲黄秀琴也觉得很像,全家人这才下决心和付德联系。通过几次互联网上的视频聊天,两地人都越看越像一家人。

  在胡埭镇毛巷家中,77岁的老母亲一提起当年送走孩子的事,就忍不住抹眼泪。表面镇定的老父亲毛正定之前也背着家人哭了好几次,有两次晚上还哭得从床上摔下,不过有点遗憾的是,老人在看过纸条后,发现其中有个错别字,“夜里”写成了“液里”,被家人认为学问很高深的他,怎么也想不通自己会写错字。但是,家人请他重新默写纸条上的几行字时,大家又惊奇地发现笔势和倾斜的角度都几乎一致。其实,连毛大爷也承认,这个儿子和老伴的面孔长得很像。另外,老人说儿子出生在清明前后,而付德的生日正好是那时。对于这个错别字,家人认为可能当时老人情绪比较波动,要不然为何连早白的头发,方正的脸庞,大大的耳朵以及小眼睛单眼皮都能从毛家人中找到相似之处?而付德本人则表示,这次通过无锡的媒体收获很大,如果必要的话,双方将通过科学手段作出更加可靠的鉴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