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教授夫妇全城"招聘"女儿 3年合格可继承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44 国际在线

  儿子媳妇带着孙儿定居国外,一对退休多年的教授夫妇为摆脱寂寞,昨委托晨报面向全城公开征聘“干女儿”。这对老夫妇承诺,若“女儿”通过3年试用期,可继承房产。

  这对退休多年的老教授家住解放大道沿线一居民区,丈夫名叫田振东(化名),年近70岁,妻子名叫丁淑惠(化名),今年65岁。

  丁淑惠说,老伴常在外忙于技术咨询和讲学,唯一的儿子到加拿大6年,已和儿媳妇、孙子在国外定居。6年来,儿子回家也就一两次,每次呆十来天。家中常只剩下她一人,冷冷清清、很孤单。她和老伴曾到加拿大的儿子处暂住了一段时间,因文化差异、语言不通、生活方式不同,加之故土难离等原因,她还是回到武汉。

  丁淑惠说,她年轻的时候就一直想有个女儿,现在年纪大了这种想法变得更强烈,她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感受女儿的温顺和体贴。

  远在异国的儿子也希望能有个姐妹能给老人以关爱。

  据介绍,两位老人也曾请过钟点工、保姆,但仍难免失落。

  老人称,他们现在月收入5000余元,物质生活丰裕。他们希望借助晨报向社会诚征一名开朗、善良、有爱心、健康的单身女子,此外,无父母、无家庭负担、大专学历也是必要条件,“25岁到40岁间的武汉女子最好”。

  丁淑惠说,双方在共同生活3年后,如彼此都能适应,他们夫妇将正式认应征的女儿为非血缘父女、母女关系。待办完公证手续后,他们愿将现在居住的三室一厅96平方米住房作为遗赠。

  来源:武汉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