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戴河区启动绿化亮化美化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5 河北日报

  本报讯(润胜、瑞雪、静宇)日前,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全面启动了冬春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从现在起到明年6月底,全区将进一步美化城市形象,强力提升城市载体功能和综合竞争力,扮靓城市景观,增加城市魅力。

  北戴河区变冬闲为冬忙,围绕“打造经济优质、功能完善、环境幽雅、社会和谐、独具魅力的世界一流名区”的总体目标,在现有绿化、亮化、美化的基础上,本着“政府主
导、多元投入”等原则,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提升城市环境精细化水平。

  绿化上档次。该区将对全区主次干道沿街实体墙、栅栏墙进行垂直绿化,对主次干道沿街楼房阳台进行盆栽花、吊花、挂花等美化,对主次干道灯杆、各种线杆进行挂花、吊花美化,实施道路垂直绿化。道路绿化以补植大树、栽植珍贵树种、彩叶树种等为主,提高艺术效果。重点对沿海路绿化进行改造提高,形成植物景观与大海相呼应的景观效果。

  亮化出精品。全面亮化鲁迅公园,提升听涛园亮化层次;进一步提高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及周边亮化品位;在城市街头设置体现区域特色的亮化景观小品;在石塘路、天鹅堡推广动态霓虹灯牌匾,形成统一的欧式街景风格。

  美化重细节。进一步完善以动态保洁为核心的城市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完善政府、社会、市场三方互动的运作机制,形成“大环卫、全覆盖、动态化”格局。进一步规范沿街店牌匾、户外广告、标语等,清理有碍和不安全、不规范的户外广告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