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尚其事”赠予湘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3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包里有7000多元的现金和数十万元的存折,服务员不为所动,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昨天下午时许,市民吴先生特意将一幅题有“高尚其事”的书法作品送到了市区将军大酒店,以感谢酒店方将他遗失的钱包完璧归赵。

  昨天中午11时20分许,将军大酒店5楼客房的湖南籍服务员彭月来到2506套房,做房客退房后的清理工作。当彭月清理床头柜时,在抽屉内发现了一个钱包,打开钱包发现里面
有厚厚的一叠现金,还有不少存折和信用卡。正准备离开客房时,彭月又在卫生间的浴缸旁发现了一块玉挂件。

  房客刚刚退房,她想这些物品应该是客人落下的。“丢了这么多东西,失主一定正着急呢!”彭月立即联系酒店服务总台,并将钱包原封不动放回抽屉。酒店方接到报告后,立即将该间客房暂时封掉,并通过住房记录找到了房客吴先生。

  昨天中午12时许,吴先生来到将军大酒店,拿回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和玉挂件。看到包内的东西一件未少,吴先生当即从包内取出1000元现金要当面酬谢彭月。19年仅岁、月薪不过千元的湘妹子却坚决不要。该酒店楼层主管王明勤说,对拾金不昧的员工,酒店会给予物质及精神上的奖励。

  据失主吴先生介绍,当时他的钱包内共有7200元现金和存有60多万元的存折,以及身份证、信用卡等贵重物品,而遗失的玉挂件也价值数万元。由于酒店方不肯接受酬金,吴先生请来温州一知名的书法家题写了“高尚其事”一词,裱起来送到了酒店。本报记者尤诗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