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足球队小将精神失常 专家称发病与落选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1: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假球、黑哨、砍杀、涉黄涉赌涉黑之外,中国足球又出“黑色事件”!在被掩盖了20多天之后,深圳队小将小Q被逼疯的消息浮出水面。据深圳方面的消息,由于在竞争进入一队的选拔中失败,深圳二队武汉籍小将小Q突然精神失常,目前他已经被俱乐部送回武汉家中治疗休养。

  悲剧回放

  第一次发病:跪喊拿五大联赛冠军

    发病时间:12月2日 发病地点:球队宿舍

  下跪、裸奔!小Q突然精神失常让人颇感意外。据悉,12月2日,小Q先是在二队宿舍突然发病。当时,他除在走廊大喊大叫外,还跪地不起狂喊一些完全不靠谱的话,甚至还在老队员的房间内磕头。据当时在场的一位队员说:“开始的时候只是听到宿舍走廊里有人喊,像是劝架那样。但随后我的房门被推开,一个我们一队队员不太熟悉的人冲进来就跪在地上……”小Q敲开房门后,跪在地上不住地喊:“今后,我要夺得五大联赛冠军……”据队员们介绍,当时小Q大概冲进了四五个队员的房间,都是跪在地上说同样的话。在惊慌的队友喊来队医和教练后,小Q的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

    第二次发病:神情恍惚大清早出走

    发病时间:12月3日清晨 发病地点:笔架山山顶

  但第二天,小Q又出现反复。一整夜照看小Q的同宿舍队友起来如厕,回到寝室时却发现,小Q已经不见了。教练张军赶快布置队员分头寻找,但找了许多地方均不见人影,最终还是张军在距球队基地不远的笔架山山顶找到了神情恍惚的小Q。就在大家长舒一口气的时候,走到球队宿舍后面马路上的小Q,当街跪倒在马路中央,向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说着大概只有自己才明白的话,像“还我真理”什么的。俱乐部随即通知他的家人到深圳,并做出要求其回家疗养的决定。

    第三次发病:车厢内打母亲欲裸奔

    发病时间:回武汉坐火车的时候发病地点:火车车厢内

  但是,在送其回武汉的火车上,小Q再度精神失常,在火车的卧铺车厢大喊大叫、狂躁不安,不能自控的他,除了在卧铺车厢里大喊大叫外,甚至动手打了包括自己母亲在内的乘客,甚至想在车厢里裸奔,最终被众人将手脚捆住才得以控制。据张军后来介绍,车到武汉后,小Q的家人直接把他送到了当地的精神病

医院

  病因探析

  小Q突然精神失常真的难以控制吗?对于他如何会患病,外界有着很多猜测,他的武汉籍队友———深圳一队的黎斐甚至表示,小Q并没有真疯,他只是酒喝多了、心情郁闷而已,那真正的病因是什么呢?

  说法一:落选

  可能性:★★★★

  19岁的武汉籍小将小Q是深足二队球员,他非常渴望能早日进一队,为此他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而事情的直接导火索很可能就是因为一次邀请赛的意外落选。当时在35人的大名单里有小Q的名字,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最终事与愿违,由于小Q等小球员在深圳没有取得一年以上的暂住证,深圳外办没法为他们办理出国签证,最终小Q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出征名单中。

  说法二:黑钱

  可能性:★★★

  深圳方面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这和小Q的个人处境有很大关系。据悉,深圳二队条件相当艰苦,既没有固定的训练场地、也没有固定的球员宿舍,更没有太多比赛可打。小Q在这样的环境下,心情可想而知。不过,更让人吃惊的是,深圳方面有传言说,二队教练组涉嫌收黑钱才是导致小Q发病的真正原因。不过,昨天深足教练组反驳了收黑钱的说法,从二队上调到一队当主教练的张军表示,收“黑钱”的说法,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扰乱军心。

  说法三:磕药

  可能性:★★

  对于小Q突然精神失常,除了教练组收黑钱的传言外,还有人爆料说小Q发疯是酒后失态或者因长期吸食摇头丸所致。不过,熟悉深足的知情人士昨天表示,这两种可能基本都没有。据悉,小Q家境贫寒、为人老实。“二队基本没有什么生活来源,小Q根本不可能去吸食相对昂贵的摇头丸。”一位知情者这样说。对于酒后失态,虽然有其队友为证,但知情者也表示,两度精神失常,不会是酒后失态那么简单。 记者方珲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