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场演示作弊方法 目击商贩偷售考试作弊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讯近日,记者接到读者举报,哈市道里区地段街的一家宾馆内有人在销售考试作弊仪器。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22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宾馆六楼607房间,看到八九名学生模样的人正在向两名操着
南方口音的男子咨询“考试作弊仪”的相关事宜。桌子上摆放着数个无线对讲机以及各种有线和无线耳机,其中最小的无线耳机只有黄豆粒大小。一位男子当场购买了一款“考试作弊仪”,南方男子商贩说,可以把无线耳机藏匿在内衣里,也可以把耳机焊在手机里,最好把微型耳机放在耳朵里,用头发挡上,监考老师根本看不着。这位学生把“考试作弊仪”安装在内衣里后,走出房间与室内的一名男子演示一番后说:“声音效果很好,ABC听得特别清楚。”

  看到“考试作弊仪”如此灵验,另一名男子当即给朋友打电话,让其马上带2000元钱来。该男子告诉记者,虽然一套“考试作弊仪”的价格高达2300元钱,但是为了能够考试过关也值得了。

  当记者提出如今考场上都安装了屏蔽装置,“考试作弊仪”还有作用吗?一位南方男子称,考场只对手机屏蔽,不影响对讲机的使用。而且他们还销售反窃听探测的仪器,如果能够配合使用,效果更好,也更安全。记者看到这种反窃听探测仪器只有火柴盒大小,其中一位商贩说:“这是目前最先进的反窃听探测仪器,只要用上它,任凭如何先进的屏蔽装置都无可奈何。”

  发现记者不是购买者后,商贩、学生们便一涌而出,全都跑出了宾馆。随后,兆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据这家宾馆的经理介绍,他们在此租赁写字楼已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登记人姓周。民警将室内的通讯设备暂扣,并表示未经审批乱用无线对讲机等无线电发射设备的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可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现场演示作弊方法

  无线对讲机。

  

现场演示作弊方法

  各种考试作弊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