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餐抬高门槛市民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圣诞节这个洋节如今已被人们熟知,一些人在圣诞前后聚会、狂欢,一些商家更是选择了在这个节日期间抬高门槛接待顾客。然而,今年的圣诞节期间记者走访获知,鲜花、苹果、西餐等与洋节有关的东西在这个圣诞节里并不“火”,人们吃着中餐,在平淡中度过节日。

  苹果5元一个少人理睬

  24日是平安夜。在每年的这天,许多青年人借着苹果与“平”谐音,视为“平安之果”,纷纷购买“长相”漂亮的苹果,作为圣诞礼物互相赠送。24日晚,记者在哈市南岗区宣庆街一家水果摊前看到,精明的商贩把每个鲜红的苹果都裹上了一层塑料外衣,然后由一根红线吊起来,每个苹果售价5元钱。而其他的脐橙等水果也被包装成这样。记者在摊位前看到,一对青年男女正在询问苹果的价钱,当听到5元钱一个时,转身离去。

  据商贩介绍,以往每年的平安夜苹果都会供不应求,因此今年他从红富士苹果里挑选出几十个“长相”漂亮的苹果,以5元一个的价格出售,但是提价后苹果的销售却不温不火。

  西餐抬高门槛市民不买账

  圣诞、烛火、西餐。人们选择过西方的节日时自然少不了吃西餐,据一家西餐厅的老板介绍,每年圣诞节期间,西餐厅都会座无虚席。为了在这个节日到来时多赚一笔,许多西餐厅选择了抬高门槛。记者采访时发现,哈市多家西餐厅都制定了不接受订餐、圣诞3天只推套餐的做法。然而却没有等到预想的火暴场面。

  24日晚,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一家西餐厅时发现,这里的顾客并不多,一半以上的座位空着,许多食客一听到只能吃套餐的要求时便转身离开。25日12时,记者来到西大直街上的一家西餐厅,这里的顾客与平时无异,一点都没有圣诞火暴的场面。服务员同样向记者推荐了228元的套餐,记者看到,套餐里面都是酒店事先定好的食谱,并不合记者的口味。一名正欲进餐的食客对记者说,平时两个人吃西餐也就百元左右,酒店这一做法实际上是强制消费,更何况酒店安排的菜单有很多不合乎客人的要求,这也难怪西餐厅在圣诞节这天遇冷了。

  洋节鲜花价格未涨

  洋节的浪漫自然少不了鲜花当点缀,然而今年圣诞节期间的鲜花市场却出乎意料地被冷落。25日,记者来到了哈市道里区经纬街上的一家花店。尽管花店提前两三天就打出预订鲜花的广告,然而前来预订鲜花的人却少得可怜。

  记者在花店内看到,地上只摆放着几束准备出售的各色玫瑰。记者询问得知,在圣诞节的当天,鲜花都没有涨价,红玫瑰是1元钱一支,如果多买还可以优惠。

  商家搞促销捧场者不多

  每年的圣诞节前后,商家也会搞促销活动刺激市民消费。然而今年圣诞节的商场促销却未起到任何作用。

  25日上午,记者在哈市道里区的一家商场看到,该商场在圣诞节期间推出的活动是购物满一定的金额赠送消费者某影城的电影票。然而记者在这家商场看到了十分冷清的场面。据商场的服务员介绍,不久前,该商场刚刚举办完大型促销活动,而此次的促销让利的幅度也不是很大,因此,精明的消费者并不会选择在圣诞节的前后消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