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贵族狗校”教狗礼仪 开销昂贵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23 国际在线

  

无锡“贵族狗校”教狗礼仪开销昂贵惹争议(图)

  

无锡“贵族狗校”教狗礼仪开销昂贵惹争议(图)

  

无锡“贵族狗校”教狗礼仪开销昂贵惹争议(图)

  无锡"贵族狗"学校数千元让狗学"礼仪"引争议

  花2000元钱让狗去学礼仪,这是最近发生在无锡的新鲜事。该课程是由专门狗训学校的毕业生主办的,已经有数条狗成为学员。“狗学校”到底如何为狗上“礼仪课”?市民们对这样的学校又是什么样的态度?昨日记者对此展开了探访。

  学费昂贵

  “狗学生”想要学好不容易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惠山脚下的快乐犬训练学校,一片草皮铺就的操场上,四五条狗正在工作人员的教导下,练习坐、卧、定、立等基本动作,看到记者前来采访它们并没有叫个不停,而纷纷好奇地打量着,随后继续有板有眼地做着规范动作。

  该学校校长朱敏告诉记者,不要看这些狗现在这么听话乖巧,入学前都是主人家里的“调皮捣蛋鬼”,但不管在家里如何调皮,在这里入学前都要经过严格的健康检查和体能测试,甚至还包括智力测试。如果患有严重的疾病和明显的智障是不能达到入学资格的。

  朱敏唤来一条名叫“多多”的金毛,示范性地告诉记者,一般受训犬入学前都让它在操场上随意地跑几圈,看看它的五官,摸摸它的骨架,测量一下体温和重量,初步判断出狗的体能和健康程度,继而根据训导员和狗之间的简单“交流”,测试出狗的智力水平和性格脾气。“每一条狗的性格不同,生活环境不同,它们入学后上课的内容和教育方式也会有区别。”

  经过体检和测试后,狗主人还需要与学校签订专门的训练合同。合同规定了主人具体的探视时间,以及训练的第一周内不得接受探视的规定。朱敏告诉记者,种种严格的规定都是为了保证狗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受训后,能够革除弊病,改掉恶习,成为一条真正听话、可爱、文明的“乖乖狗”。

  在校方和狗的主人签订的合同里,记者看到“礼仪学费”可真昂贵。在合同规定的训练费用中,服从训练的价格为3000-6000元,禁止扑咬费用为3000-5000元,单单训练狗狗拒食和定点厕所的费用就分别需要1500元和2000元。虽然费用比较昂贵,但朱校长告诉记者,学校10月开学以来,经常有市民领着狗来咨询报名。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