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广”再易主卖给赵少康 传交易金额约6至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5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去年年底国民党出售“三中”媒体,其中拥有庞大无线电波资源的“中国广播公司”确定将再度易主。国民党高层证实,上周末以中时集团为主的荣丽投资公司,已正式签约将“中广”的媒体事业部门出售给飞碟电台前任董事长赵少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赵少康是和近十名中小企业友人集资购买“中广”,将由赵少康出任“中广”董事长。赵少康25日说,这十多年来,他全力投入广播事业,这次能取
得“中广”经营权对他而言是很大挑战,未来他要营造“中广”成为一个超党派、不沾任何色彩的公共媒体。

  相关人士指出,中时集团与赵少康方面洽谈时间长达半年左右,而交易金额传闻约是新台币6到7亿元。

  双方敲定赵少康只买“中广”的广播执照、硬设备与现有人力,至于“中广”所持有的不动产产权,采切割处理,不在交易范围内,未来包括台北县八里、板桥与嘉义民雄等电台土地诉讼案件,仍将由国民党的华夏投资公司与荣丽投资公司共同处理。

  据了解内情人士透露,去年年底国民党与荣丽公司敲定“三中”交易案之后,国民党就承诺要协助荣丽寻找“中广”的买家,而当时有意愿的买主包括赵少康与前“立委”高育仁。

  赵少康表示,他是与华夏投资董事长陈明晖直接谈论交易案,未来将等“中广”召开董事会确认此项“转让股权案”后,再由“中广”对外公布,同时还将送“国家通讯暨传播委员会”审查。为此赵少康在9个月前已经辞去飞碟电台董事长,并且完全处理掉自己的持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