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家政”,能走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00 汉网

  

“校园家政”,能走多远?

  图:伍欢正在将送来的衣服投入洗衣机,并严格洒入定量洗衣粉。

  

“校园家政”,能走多远?

  图:陈浙每日都要拎着6个开水瓶,在宿舍和开水房之间往返多次。

  

“校园家政”,能走多远?

  图:将洗好的衣物提上6楼后,邱刚一边嘱咐对方清点,一边在爱心卡上划去送洗衣服对应的分值。

  汉网消息“帮你打开水、送洗衣服、打扫寝室卫生、让你不必苦等就吃到热腾腾的饭菜。你只需要花上两元钱,一天时间内,将成为一个幸福的‘懒人’……”这是昨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教学楼前张贴的一则“校园家政”广告。细细探听得知,这是该学院21名学生组成的划羽工作室,为在校生提供的“懒人”付费服务。

  据工作室发起人、该校传媒学院三年级学生邱刚介绍,接受服务的学生可以花2元钱购买一张爱心卡,然后凭卡消费:打瓶开水、帮忙订餐要各付4角钱;打扫寝室卫生、送洗衣服要付3元钱等。成立两个月来,向他们寻求服务的学生还挺多,但有偿家政服务带给他们的月收入一共才400多元,即使本月天公作美、连日放晴使送洗衣服的业务大增,这样的收入还是让他们陷入了尴尬。

  “不过万事开头难,我们学校现有学生7913人,生意会好起来的。我们工作室的成员,家庭条件都不差,参加的原因更多的是想让自己得到锻炼。”邱刚说。

  这一服务在学生中激起了一定的反响,有人赞成也有人反对:接受服务的同学小佳说,购买此类服务主要是图方便,可以挤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最激烈的反对意见是认为学生应该充分自立,校园家政影响同学间的平等关系,并且助长学生的懒惰心理和享受心理。

  周超刘仁明杜巍巍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