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80岁老妇收玉米时被杀 百余警民围山追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8:0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傅茗 通讯员王丹)村中一位80岁老妇,在收割玉米时被杀害,南宁市良庆区南焕村的村民被激怒了。12月16日,该村近百名村民协助警方进行大范围搜索,在翻山越岭围追数公里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案件不到24小时即告破。

  黑影闪过玉米地

  12月15日下午6时,南焕村村妇李某收割完玉米准备回家,突然听到玉米地传来呻吟声。循声望去,她看见一老妇扑倒在地,旁边有一大摊血。此时玉米地恰有一男子的身影闪过,李某喊到:“喂!小伙子,看看老婆婆是怎么回事啊。”那黑影却跑得无影无踪。李某连忙到路边喊人。经查,倒地的老妇姓李,今年正好80岁,没等警方来到就死了。

  当晚,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与良庆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会合组成专案组。经初步勘验,老妇是被锐器砍伤致死。民警在调查走访时发现,当地村民反应强烈,声称老妇平日待人和善,在村中口碑甚好。另据老妇家人称,老妇出门干活时头戴毛线帽,手拿一根扁担和一把镰刀,但民警在案发现场却没能找到这些东西。

  甘蔗渣泄露行踪

  民警分析,李某看到的那个黑影很可能就是凶手,于是继续在村中调查走访,同时在黑暗中寻找老妇携带的物品。16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民警在玉米地附近一条小河边找到了带血的扁担,又在河对岸发现老妇的毛线帽,不远处还有一条湿漉漉的蓝色运动裤,裤子很脏,口袋里装有塑料袋等废旧物品。民警推测,运动裤的主人很有可能就是凶手,且这名嫌疑人可能是拾荒者或流浪人员。

  在附近甘蔗地,民警发现几根甘蔗刚被砍过。会不会是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用镰刀砍了甘蔗吃?民警一路追踪甘蔗渣,步行两三公里后,果然发现了镰刀,甘蔗渣一直延伸到南焕村村边。综合各方面调查结果,在现场指挥的南宁市公安局梁树章副局长作出分析:犯罪嫌疑人很可能还躲在现场附近,且身上裸露皮肤应有多处甘蔗叶割伤痕迹。

  女孩为疑犯“画像”

  16日上午8时许,当民警在焦急寻找“认识”蓝色运动裤的村民时,一位年仅7岁的女孩称见到过。原来15日下午放学后,女孩本想到玉米地里找妈妈,却被“蓝色运动裤”拦住了去路,并挥舞木棍不让她往玉米地里走。女娃还向警方详细描述了“蓝色运动裤”的体貌特征。

  下午1时许,梁树章召集镇领导、村干部,动员当地村民协助警方抓捕疑犯。很快,“犯罪嫌疑人为男性,蓄山羊胡,下身可能只着短裤”的信息在村中传开了。随后,近百名村民分为几个小组,与民警在南焕村中及附近山坡边走访边搜索。

  警民围山追疑犯

  下午4时许,南焕村里传来阵阵叫嚷声,有村民发现可疑人员往附近山坡跑去,留守村中的民警及村民急赶直追。由于山中地势复杂,对方很快隐没在草丛树林间。民警和村民遂兵分几路包抄,翻过几个山头,连追数公里,一个小时后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此人蓄山羊胡,只着短裤,身上有多处轻微刮伤。

  刑侦支队七大队民警在审讯时发现,犯罪嫌疑人似为精神失常或智障者,只含糊说打死了个老奶奶,连自己姓甚名谁都说不清楚。民警于12月17日晚通过DNA检验获取了重要证据,进一步证实此人为南焕村命案的犯罪嫌疑人。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