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余瘾君子梦中就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福民杨力实习生张延博)20多名男子聚居在鱼化寨一家小旅馆里,晚上分拨外出盗窃,白天购买毒品“过瘾”,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和西工大公安处的工作人员经过5昼夜的跟踪、守候,终于将这个26人的团伙一网打尽,其中有24人为吸毒人员。

  欲擒故纵暗追踪

  12月21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西工大家属区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攀爬高层住宅楼的防护网,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可是在这名男子身上没有发现任何作案工具,民警将男子释放,暗中跟踪,派出所和西工大公安处安排10名侦查员分散在西工大的3个出口处,男子果然中计,出门后打出租车直接回到鱼化寨租住的旅馆,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这个团伙竟然有20多人,民警发现这伙人每天凌晨1时许出门,分成三四人一组外出作案,到清晨5时返回。

  睡梦中26人悉数落网

  掌握其活动规律后,民警立即部署抓捕,25日清晨6时,20名民警和15名西工大公安处工作人员组成的抓捕组,接到嫌疑人已经陆续返回的消息后,迅速出发堵住所有出口,上午9时许,警方确认屋内的嫌疑人都在熟睡,派出所所长倪军一声令下,抓捕组立即破门而入,将正在熟睡的26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入户盗窃只为购毒品

  据民警介绍,这伙窃贼都是12月11日从四川来到我市,都是老乡,住在鱼化寨的旅馆里,他们以上夜班为由欺骗房东,作案时一人爬上防护网,掰开纵向栏杆头能进去就行了,进屋后只偷现金和高档手机,剩下的人负责放风和接应,到清晨5时左右,各路人马返回睡觉,白天则有专人外出购买毒品。根据警方对其尿检显示,其中有24人为吸毒人员。目前,这伙嫌疑人已被警方送至戒毒所进行强制戒毒,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