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五大公园全部实现中水造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8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增安)邯郸市主城区内的赵苑公园、滏阳公园、龙湖公园、滏阳河带状公园、沁河带状公园五个大型公园,目前已全部实现了中水造景。中水在邯郸市的城市绿化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邯郸市的年平均降水量仅为592毫米,而且三分之二的降水都集中在七八月份,仅依靠自然降水远远不能满足城市绿化用水的需要,而城市的自来水又引自40多公里以外的水源
地。为此,该市提出了“用足中水、蓄住雨水、取好过路水、补充地下水、涵养生态水”的思路,以有效缓解绿化用水矛盾。

  在中水回用上,该市共兴建了7座污水处理厂,并对全部雨污管网进行了截污分流,将处理后的中水作为景观用水和绿化浇灌用水的主要水源。目前,主城区内的大型公园中的水系景观均采用中水造景。同时,邯郸市还在主要道路敷设了中水管网,实施绿地中水喷灌,有效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

  为了蓄住雨水,充分发挥地表水在改善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作用,该市编制完成了《主城区水系风景园林概念性规划》,利用市区周边环城水系和滞洪区蓄积雨水的自然优势,筑堤建坝,蓄积雨水,有效改善了地表水和地下水的结构状况。此外,通过实施“引漳入滏”和“调水入沁”,解决了有河无水问题,达到了补充地下水,涵养生态水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