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兴路二手车黑市成南市区毒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3 云南日报

  圈地占路栓塞南市区主通道 以次充好非法交易黑幕重重 强买强卖大打出手扰乱治安

  “黑中介”称游击式交易夹缝中生存扩展市场

  

前兴路二手车黑市成南市区毒瘤

  人行道挤得针都插不进,莫说行人通行了

  随着昆明城市发展加快,前兴路成为昆明市民出入南市区的交通要道。据交警部门统计,每天经前兴路进出南市区的机动车超过10万辆,而前兴路前卫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和昆明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外,沿途近3000辆二手车占道交易,不仅使道路两侧人行道难以插针、绿化带长期遭碾压寸草不生,并且占道二手车在早晚交通高峰,违法挤进非机动车道停放,造成高峰时段异常拥堵。

  前兴路南通十里长街、广福路,北接老海埂路,是昆明市南市区进入主城区的主要通道之一。位于这条路上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在昆明甚至全省的名气都很大,很多云南人的家庭轿车梦是从这里实现的。

  有人形象地把城市道路比喻为血管,而容易形成交通堵塞的地方则为“血栓”。一个曾经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过不少贡献的旧车交易市场如何成为城市交通“血栓”的呢?这都是因为,我们的城市在一天天“长大”。随着城市的发展,这里从过去的郊区慢慢变成了人口密集的城区,而原本并不突出的占道经营、交通阻碍等矛盾也就日益凸现。

  据前卫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车队负责人介绍,前卫镇路边长时间停放的二手车大约在1000到2000辆,附近人行道被许多“黑中介”圈地坐价,公共人行道成了个人发财的“聚宝盆”,同时场外交易长期得不到有效监管,交易车辆车况差、手续证照不全、车贩私自改装伪造车辆情况现象时有发生,并且一些“黑中介”形成势力争抢生意,强买强卖,大打出手,严重损害了合法商家的利益,社会治安情况日渐堪忧。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