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们“抢”养五孤儿,“爱心接力”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1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被人们称为“爱心老人”的丘桂柱,用超乎常人想像的大爱抚养5个孤儿,他的事迹感动着玉林人民。因积劳成疾,不久前他患肝癌去世了,在5个孤儿的抚养问题上,又出现了30多个村民争相接力抚养孤儿的感人故事,奏响了和谐社会“爱心接力”的颂歌。

  《玉林日报》今年1月5日、7日、9日先后刊登《一个残疾五保户和五个孤儿的故事》一文及其后续报道后,丘桂柱老人的事迹感动了玉林各界。市政协领导、市政工程处、市
公交公司、陆川县委宣传部、滩面乡政府及市内8家私营企业的业主先后慰问了“爱心老人”,为5个孤儿捐钱捐物。市公交公司还派车接这个爱心家庭成员到玉林参观市容市貌。市民、企业业主、学生给5个孤儿写信,捐钱捐物。甚至连远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的人们也献出了爱心,该村100多名村民为这个特殊家庭送温暖。丘桂柱老人因操劳过度,身体每况愈下,于今年3月27日住进了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经检查发现已到肝癌晚期。

  不幸的消息传出后,本报4月2日以《不能让“爱心老人”再落泪》为题,报道市公交公司党支部为老人捐钱治病的消息。4月3日,本报又以《“爱心老人”,我们来帮您》为题进行报道,市直团工委和市鑫日园艺有限公司领导到病房慰问。一个五保老人得到这么多人的爱心资助,这在我市来说还是第一次。尽管市第一人民医院尽力救治,老人还是在农历七月十七日过世了。5个孤儿再次失去了生活的依靠,抚养问题又摆在了村民面前。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讨论,解决5个孤儿的生活问题。结果全村有20多户人家争相认养。这个说“我家条件好,我养一个”,那个说,“尽管我家不富裕,但有我吃的,就绝不会饿着他们,我认养一个……”大家七嘴八舌,争得不可开交。就连在陆川县城工作的人也赶回村里表示要认养。最后大家确定,尊重孩子们的意见,他们愿意跟谁就跟谁。有条件好的优先认养。经过多次会议和遵从孩子们的意愿,最后决定让在陆川县城工作的谢亚姨和陈亚姨分别抚养14岁的丘婷婷和10岁的丘永元,供她们读完初中甚至高中、大学。根据12岁的丘永龙、10岁的丘永冬、13岁的丘永营3人的意见,他们愿意跟同村的吕媛平阿婶生活,不再分开居住抚养。尽管抚养不到孩子的村民有“意见”,但他们表示要继续献爱心,孩子们缺什么他们就会给什么,直到孩子们长大成人。

  12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节,滩面乡党委书记王启忠、镇长丘兆欢带着节日礼物分别前往村里和县城慰问了5个孤儿,过问孩子们的生活、读书情况。“爱心接力”,再一次温暖了5个孤儿的心。

  记者感慨:一个残疾五保老人用超乎常人的爱心,呵护5个孤儿,此情感动玉林人民。他去世后,村民争相抚养5个孤儿,组成“爱心接力”团队,挑起抚养孤儿的重担,这正是当代村(市)民的崇高情怀,也是和谐社会的见证。在这个社会主义的大家庭里,爱心永远是这个社会的主题曲,“爱心接力”正是覃村村民精神面貌的真实写照。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