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庆市大同区温馨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忠斌 孙昊

  在大同区中心敬老院生活的85岁孤寡老人,最近搬入宽敞明亮的新住所时乐得合不上嘴:“政府对我们这些孤寡老人这么关爱,日子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呀。”过去大庆市农村敬老院大多数地址偏、条件差,市委、市政府从2005年对农村敬老院实施全面改造,改造工程连续两年被列入市政府大事实事之中,两年总投资3794.145万元,原有的58所农村敬老
院合并改造后面貌一新。国家要求用五年时间完成敬老院改造的任务,提前三年完成。

  改造后的农村敬老院全部实现交通便利、设施完备、布局合理、靠近城区、乡镇的目标,达到住宿公寓化、医疗规范化、就餐质量化、环境优美化。林甸县敬老院开发本地温泉资源,建成了集医疗保健、地热取暖为一体的我省惟一一家具有疗养特色的敬老院。红岗区敬老院具有苏州园林特色,四季常青、三季有花、一区一景。大同区敬老院靠近湖滨,空气新鲜,风景秀丽。

  农村敬老院全部具有集医疗、康复、娱乐、健身等功能,设有健身房、阅览室、医疗室、洗衣房、洗澡间和老年人专用厕所;室内配备电视、收音机和电风扇;走廊里修建了平缓的楼梯,安装了扶栏,铺设了防滑地砖,门前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

  如今,入住老人由1764人增加到4774人,五保老人的集中供养率、有集中供养意愿的五保老人的供养比例分别由2004年前的19%和43%提高到了54%和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