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妇被洗矿机吞掉整条腿 矿主隐瞒事故伤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3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如君 何继权)“你们莫报道出去,一报道我们这行就瘫痪了!因为我们是非法的。”昨日上午,在柳州医专一附院里,一名姓林的男子向记者求情道。此时,他的妻子覃兰召正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生命垂危。昨日下午,覃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山村传出骇人新闻

  事故发生在18日下午。覃兰召左腿被洗矿机吞掉的消息,很快在柳州市北郊河东村油榨屯传开。有人说,事故发生的地点就在该屯附近的龙庙山里。龙庙山在当地是有名的矿场,出产锰矿,几个非法洗矿场就藏匿在密林中。

  但是,这一消息只在油榨屯里悄悄流传,外界鲜有人知晓。当记者得到消息进屯采访时才掌握了事件的经过。据了解,林、覃夫妇在龙庙山里私自采矿,其周边还有两家“同行”。18日下午,矿场照常开工,覃的丈夫到附近和“同行”聊天,覃则守在洗矿机旁边。一些树枝草梗被卷进了洗矿机里,覃上前试图把这些杂物清理出来,结果左脚被卷进了洗矿机。机器巨大的拖拽力逐渐把她整只左腿都吞噬掉,当覃的丈夫发现时,覃已经倒在洗矿机旁,左腿自大腿根处往下已被绞碎。

  送医院伤者生命垂危

  事故发生后,覃被送到了柳州医专一附院抢救。

  “病人的情况非常凶险,可以说已经是顶级凶险!”昨日上午,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覃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处于休克状态,整只左腿已经不存在。伤口惨不忍睹,甚至伤及会阴、肛门、腹腔等处,直肠外露,动脉破损。伤者整个下半身全是污泥和矿粉。

  医院采取了积极的治疗措施,但是覃的伤情始终不稳定。

  医生说,虽然经过手术清理了伤口,但接下来的治疗更加艰巨,覃要想摆脱生命危险,必须闯过栓塞关、感染关等。但是,覃的并发症来势凶猛,25日下午,覃病情急剧恶化,当天傍晚时分,覃被送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昨日傍晚记者正写此稿时得知,伤者没能闯过鬼门关,已于当日下午死亡。

  非法矿主只担忧“产业瘫痪”

  在医院采访时,记者遇到了覃的丈夫林某。得知记者在了解此事故,林显得非常意外,他坦言自认为事故被隐瞒得很好,不会有外人知道。

  林说,妻子受伤后,所有费用都是他自掏腰包。“治得好也好,治不好也好,千万莫报道出去,要不然我们这行就瘫痪了!”林不断地念叨着他的矿场,不断地提到“瘫痪”一词,而且他还明确地说自己采矿是非法的。林说,目前在柳州的河东、来宾忻城、凤凰等地,“同行”有几十台采矿机和洗矿机正在运转着。他们都知道这是非法的,虽然遭到有关部门的多次查处,但他们越做越隐蔽,一直没有被完全打掉。这次覃兰召受伤后,包括其丈夫在内的非法采矿人员一直设法隐瞒事故,他们所担忧的是,如果此事曝光,将会因受查处而影响到其他矿场,导致“行业瘫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