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意产业总值超6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张勇

  晚报讯 截至今年年底,本市授牌的创意产业园区将达到75家,初步形成创意产业社会服务平台。这是记者从昨日的市人大代表年终集中视察活动中获悉的。

  截至今年年底,已授牌的创业产业园区将达到75家,建筑面积225.05万平方米,园区入驻创意产业类企业2500多家,相关从业人员逾2万人,涉及美国、日本、比利时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通过保护性开发的老厂房、老仓库和老大楼占创业产业集聚区总量的2
/3以上,现在正在建设的还有10多家。

  此外,根据黄浦江两岸开发以及世博会场馆建设,还在规划一批新的创意产业集聚区,如幸福摩托车厂、国棉十七厂等。

  市经委有关负责人透露,2006年,本市创意产业增加值预计实现两位数增长,总量将超过650亿元。明年上海将举办“2007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初定在虹口区“1933老工场”举办。

  本市还将继续做好老厂房、老仓库、老大楼等老建筑的保护性开发,加快吸引国内外创意产业领域的大师、名师等高端人才和机构、公司集聚上海,加强产业布局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