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种珍稀植物弥补秋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冯兰蔺

  晚报讯 一米多高的“棒子”,直径两米的“红色糖果”,这样的“超级棒棒糖”将被引入闵行体育公园。当然,这不是真的糖果,而是全市公园中将出现的最大个头的球形红色石楠。

  这种巨大的红色树木不同于一般红色观叶植物,从春天发出的嫩叶直到秋天,叶子始终呈现绚丽的红色。

  记者昨天从闵行区公园管理所获悉,继千米花道之后,体育公园的又一大风景———秋色景观带的规划已经基本完成,各种植物将从下月开始陆续引种,红色石楠正是其中引入的新品种之一。

  秋季也有缤纷美景

  从每年的11月开始,体育公园都会暂时进入缺乏植物景观的时期,直到来年春暖花开后,才重现“千米花道”的美景。

  随着秋色景观带的布置,这一情况将会改变:整棵树会在秋季开满直径10厘米大花的“新含笑”,秋天叶子呈现华丽金色的金叶莸,红色的北美枫香、美国红栌……根据计划,整个景观带将会种植约40种秋季景观植物,其中大多是首次在闵行甚至全市公园中亮相的珍奇新品。

  彩练环绕锦绣湖

  这条秋色景观带将主要围绕闵行体育公园的锦绣湖布置,锦绣湖中央的两座小岛将成为首批景观带布置区域。下一步,公园方面还将把景观带扩展到整个锦绣湖的环湖区域,让这片水域更加名副其实。

  此外,体育公园的大草坪也将点缀种植部分秋景植物。

  闵行公园管理所有关人士表示,相关的景观带布置完成后,闵行的游园将形成初春时节赏梅花、春暖花开游千米花道的格局。而秋季,尤其是往常草木凋零的深秋和冬季,则可在体育公园内观赏美丽的深秋景色,使闵行各公园的植物观赏期形成更加完整的时间链。

  蓝色奇树明春登场

  蓝色是景观植物培养中极难获得的颜色,而到明年春天,闵行体育公园的游客就可以看到一种奇妙的蓝色植物———蓝冰柏。这种奇特的植物,拥有罕见的蓝色叶子,并常年呈现这一色彩。

  据悉,在此次秋色景观带的布置中,公园方面将会种植相当数量的蓝冰柏、红色石楠、东方衫等多个季节都可以观赏的植物,使游客无论何时到公园,都能看到美丽的景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