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耳朵诈钱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01 中国徐州网

  挖耳朵,两个月“挖”出两万块钱

  中国徐州网-彭城晚报讯 (记者 张元涛 通讯员 有刚 于磊) 这年头,什么人都有,随便挖挖耳朵,就能“挖”出上万元,这样的事你信吗?昨日,泉山区检察院依法从快批捕了一个敲诈勒索团伙,整个案情像是一部电影,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今天回放一下让大家伙看看。

  酝酿“剧本”:挖耳朵诈钱记

  犯罪嫌疑人丁某等人均40岁左右,我市人,平时也没什么营生可做,就动起了歪点子。几人想出了“挖耳朵”骗钱的办法,并准备了作案工具掏耳勺,酝酿了详细的敲诈勒索细节。

  “群众演员”:一位老实人

  今年国庆后的一天上午,几人约好了出来“干活”,他们站在淮海西路某商场门前,在路边寻找合适的对象。这时,50多岁的王某向他们走来,几人看王某像个老实人,又是单独行走,便互相使了个眼色。吴某说:“我先试试”,接着就走过去,丁某等人伺机行事。

  “主角”出场:我正挖耳朵,你碰着我了

  吴某拿着掏耳勺装着挖耳朵,径直向王某身边走去,到王某跟前故意撞王某一下。

  “哎哟,我正挖耳朵,你碰着我了。”吴某一手捂着耳朵,一手拽着王某的衣襟说。

  “怎么样,疼吗,对不起,对不起。”一头雾水的王某直说对不起。

  “能不疼吗?可能耳膜被你撞破了。”吴某见王某信以为真,说的更悬乎了。

  “哎哟,哎哟,我的耳朵。”吴某继续保持着这种状态。

  “红脸”出场:出面讲和,带人看病呗

  就在这时,丁某走过来。“怎么回事?在这蹲着干什么?”丁某装得挺像。

  吴某捂着耳朵说:“我正挖耳朵,被他碰着了,耳朵里面现在可疼了。”

  丁某假装讲和,对王某说:“你把人家耳朵碰伤了,得带人家去看看。到

医院检查一下要是没事双方握个手就结了吧这事。”

  这时的王某看吴某捂着耳朵直喊疼,就马上答应说:“那就到医院去看看吧。”

  “黑脸”出场:这是我朋友,你敢撞他

  3人走到一个巷口,遇见了武某等人。武某听说“朋友”的耳朵被“撞坏”了,上去抓着王某的衣服就要打,丁某赶紧假装劝架,这一出戏真是把王某吓得够呛。

  “要是我朋友耳膜破了,就不是钱的事了。”武某说。

  “我们现在就是去给你朋友检查的。”王某胆胆怯怯地说。

  “好了,好了,检查一下再说,双方都不要激动。”丁某插话。

  “高潮”浮现:带钱没?要交8000元押金

  接着,武某又问王某带钱了吗?王某说带了,武某就翻王某的包,包内有200元钱,还有个存折,武某将200元交给吴某,并说这点钱哪够呀!得从存折上取钱看病,先取2000元,于是丁某、武某带王某到附近的银行取出2000元钱,丁某、吴某拿到钱就先走了。

  不一会,武某假装接一个电话,随后对王某说:人住院了,得要8000元押金,你还得再取点。王某又取了3000元交给武某,武某接过钱说:你一次多取点不就解决了?再取2000元。王某无奈,又到银行取出2000元钱,武某一把夺过钱,对王某说:过一会你得到某医院去看人,说完就走了。武某走后,王某发现刚才围着他转的几个人一下子都不见了,这才想到可能上当了,赶紧报了警。

  落幕:一伙人被警方抓获

  11月中旬,这伙人在市西一市场作案时被警方当场抓获。后经供述,靠着这种骗术,丁某等人在两个月内就敲诈了近两万元钱。

  自编自导自演“挖耳朵诈钱记”,可落幕的结局他们没想到,以涉嫌敲诈勒索被批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