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猫暴毙 喂猫人伤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29 新民晚报

  一周之内,小区里8只流浪猫失踪,其中4只离奇死亡,居民怀疑有人恶意投毒。昨天,家住浦东新区金高路华高新苑的林小姐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流浪猫倒在绿化带

  林小姐说,小区内原本有四五十只流浪猫,由一位好心居民喂养。上周起,喂猫人
发现,8只流浪猫失踪了。不久,3只流浪猫的尸体先后出现在小区的绿化带中,疑似被人下药毒死。本周,又有1只流浪猫倒在绿化带中。

  昨天下午,记者去该小区了解情况时,保安张师傅和居民陆阿姨证实了流浪猫离奇死亡一事。据了解,喂猫居民是一位中年女子。她每个月都要花1000多元购买猫鱼、猫粮。每天凌晨3时,她便起床烧猫食,再端着锅子,到小区各处喂猫。为了防止流浪猫在小区内泛滥,她还到居委会取了避孕药,放在猫粮中给猫食用。三四年来,喂猫人与流浪猫之间产生了很深的感情。朝夕相处的猫咪惨死,喂猫人悲痛欲绝。

  居民怀疑有人投毒

  对于流浪猫惨死的原因,喂猫人一口咬定“有人投毒”。居民和保安也说,曾有人不满喂猫人烧猫食产生的腥味,还曾将一张写有“蠢女人,你的猫都不得好死”的纸贴在居民楼和小区招贴栏上。

  但华高新苑第三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投毒之说目前还难以确定,流浪猫之死可能有其他原因,说不定是在到处流窜的过程中,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另外,小区居民也从来没有因流浪猫一事,向居委会投诉过。

  一些居民表示,他们对于流浪猫的态度是既不喜欢,也不会去毒害,毕竟那是一条生命。

  本报记者徐轶汝实习生陈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